邢台百余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

2016-10-02 08:2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0月1日8时许,邢台市中心血站人头攒动,机采大厅内等待献血的志愿者排起长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刘晓燕)“两位重症病人,急需O型血小板;10位重症病人需要A型和AB型血小板……”9月30日17时许,O型血的邢台市民程功在邢台市无偿爱心献血群,看到求救信息后,当即和妻儿商量决定,取消到野三坡的出行计划,改成国庆节当天全家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旅游啥时侯都可以,但救人一刻也不能耽误。”有着10年献血史、26次献血经历的程功积累了丰富的献血经验。

    10月1日8时许,邢台市中心血站人头攒动,机采大厅内等待献血的志愿者排起长龙。“献血前一周不能感冒、不能吃药,前一天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不能喝酒。”排队时,程功还不忘给首次献血的儿子程晓雨普及献血知识。10时,程功父子分别献出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

    当天,和程功一样来自邢台市无偿爱心献血群的60多位志愿者,纷纷赶到邢台市中心血站进行献血,还有不少志愿者就近选择爱心献血车献血。据了解,这个献血群平均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大型集体献血活动,目前已发展成员592人,半数以上属于经常献血者。“血站急需什么血型,会首先通知像程功这样的铁杆献血者,很多时候只要一个电话,就会有人及时赶来。”邢台市中心血站宣传科科长李黔冀介绍。

    李黔冀说,程功父子捐献的血小板,经过HIV核酸检测、乙肝检测等程序之后,会紧急转送至医院。“如果一切顺利,这两个单位的血小板将会在10月2日下午,输给两位O型血重症病人。”李黔冀说。

    据统计,国庆长假首日,邢台市共有160余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比平时还要多出几十人。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河间市地税局无偿献血1万毫升

2016-09-27 10:01:43

为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9月23日,河间市地税局“蓝色之光”志愿者服务队18名地税干部无偿献血4000毫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