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子声腔剧目展演】豫剧《焦裕禄》带来灵魂洗礼

2016-10-02 08:2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0月1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演出的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省会河北会堂精彩亮相,一个真实、温暖、可亲可敬的优秀县委书记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之上,给现场千余名观众带来一次灵魂的洗礼。
图为《焦裕禄》演出现场。

图为《焦裕禄》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华)“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就像一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10月1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演出的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省会河北会堂精彩亮相,一个真实、温暖、可亲可敬的优秀县委书记形象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之上,给现场千余名观众带来一次灵魂的洗礼。

    该剧选取了“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举贤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深刻体现了党的领导干部执政为民这一主题。

    该剧由姚金成、何中兴编剧,张平执导,豫剧名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贾文龙领衔主演。自2011年首演以来,该剧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并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剧目。

    在当晚的演出中,观众仿佛置身于50多年前的兰考,感受着艰难岁月里那一段段震撼人心的兰考往事。焦裕禄同志带领群众抗风沙、治内涝、战盐碱的动人场景,在演员们的精心演绎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许多人看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省会观众李金成激动地说:“戏演得太好了,这完全就是一个真实、朴素的焦裕禄,从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精神不朽的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