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临近 唐山有序筹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0-03 07:57:4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参会外宾预计近600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距离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外宾邀请工作也已初见成效。本届峰会河北省将迎来高规格、大规模的拉美国家代表团,参会外宾预计近600人。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被誉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旗舰品牌”,2015年被列入《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合作规划(2015-2019)》,成为“中国—拉共体论坛”项下经贸领域机制性活动。峰会规模持续扩大,影响逐年加深。

    峰会每年一届,轮流在中国和拉美国家举办。第二、四、六、八届分别在中国的哈尔滨市、成都市、杭州市和长沙市举办。唐山将成为举办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的我国第一个非省会城市,这既高度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又突出了唐山国际产能合作重点城市的特征,使峰会彰显唐山特色、河北形象。本届峰会经过精心、有序、深入筹备,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呈现出多个鲜明特点。

    邀请外宾规格高、人数多。截至目前,已邀请到前来参会的拉美国家省州长级官员约15人,19个国家使馆和3个拉美国家驻华办事处的大使、公使、参赞、首代等约60人,28个商协会负责人及侨商侨领约100人,拉美企业代表约270人,另外还邀请3支南美足球队,预计参会外宾近600人。乌拉圭总统塔瓦雷·巴斯克斯将率领由外交部、工业部、农业部、经济部4名部长和2名省长等组成的代表团参会。

    活动安排丰富新颖。本届峰会围绕全球化背景下的中拉伙伴关系,投融资服务,中拉农业合作,城镇化、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能源利用和跨境电子商务等议题,邀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中外企业家等进行主旨演讲和讨论交流。组织中外企业举办中国—拉美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还同期举办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中拉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拉美国别展览和中国商品展、拉美加勒比商协会培训等系列贸易投资促进活动,活动丰富多彩,颇具新意。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