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次登台谢幕观众不离场 《潘杨讼》倾倒戏迷

2016-10-05 06:0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今晚,河北省保定老调剧团带来的老调《潘杨讼》在石家庄丝弦剧院强势登陆,为石家庄市民带来一场老调“大餐”。三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演员又为观众返场7次。

七次登台谢幕观众不离场 《潘杨讼》倾倒戏迷

老调《潘杨讼》演出剧照。王萌 摄

    《潘杨讼》是保定老调的经典剧目,讲述了北宋年间,杨家将镇守边庭保卫国家,奸贼潘洪将令公、七郎害死。杨延昭星夜回京,把这不幸的消息报告了佘太君。佘太君挂帅出征,带领杨家将与潘洪、番兵大战于墨松林,铲除潘贼,消灭了番兵,全军乘胜挺进的故事。

    保定老调又称老调梆子,是河北省具有悠久历史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早期老调行当以生、净为主,而生、净两行又是分行不分腔,同唱老生调,故称老调。老调唱腔质朴健朗,高亢而又清婉,有着强烈的地方色彩和浓郁的乡土气息,保定民间有“做饭离不开锅灶,听戏离不开老调”一说。邓小平曾称赞保定老调“保定有宝,老调不老”。2008年,保定老调被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新闻

小平同志曾赞“保定有宝,老调不老”
——老调《潘杨讼》千万别错过

2016-10-04 08:07:02

北宋年间,杨家将镇守边庭保卫国家,奸贼潘洪将令公、七郎害死。杨延昭星夜回京,把这不幸的消息报告了佘太君。在八贤王赵德芳的帮助下,佘太君乘宋王至杨府为太公贺寿的机会,使杨延昭至驾前控告潘洪的弥天大罪。在赵德芳的督促下,宋王被迫下令派呼丕显至边庭捉拿潘洪进京审问。

老调《潘杨讼》

2016-10-02 08:16:05

剧情简介:讲述了北宋年间,杨家将镇守边庭保卫国家,奸贼潘洪将杨令公、杨七郎害死。佘太君挂帅出征,铲除潘贼,消灭番兵的故事。

10月4日 老调《潘杨讼》

2016-09-26 16:44:36

演出单位:河北省保定老调剧团
演出地点:石家庄丝弦剧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