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邢台经开区:灾后重建让村庄更美更舒适

2016-10-05 07:1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三清”工作中,累计投入清运车辆等大型设备3850台次,出动清理人员3.58万余人次。在垃圾处理方面,也是全村总动员,平均每天组织600余人,出动45台车次,开展清扫清运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并在街头设置垃圾桶160个,全面提升了环境质量。

    河北日报记者 张永利

    通讯员 杨永丽

    10月1日,天刚蒙蒙亮,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村民景蜜花和爱人就起床了。“今天是我们灾后重建的第一个国庆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一定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祖国。”说着,她和爱人一起将国旗端端正正地挂在大门口。

    漫步景家屯街头,但见宽阔平整的街道干干净净,街头绿植郁郁葱葱,小游园内鲜花绽放,家家户户干净整洁,果蔬菜地、花卉草坪井然有序,洪水肆虐的痕迹早已不见了踪影。“环境变好了,苍蝇、蚊子少了,街道保洁好,花草树木种起来,乡亲们更加舒心。”村党支部书记景军田笑着说道。

    在政达路,我们见到了包村干部、镇党委副书记王健羽。他指着干净整洁的街道说,别看现在这么美,过去街上的淤泥可足有半尺厚。“三清”工作中,累计投入清运车辆等大型设备3850台次,出动清理人员3.58万余人次。在垃圾处理方面,也是全村总动员,平均每天组织600余人,出动45台车次,开展清扫清运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并在街头设置垃圾桶160个,全面提升了环境质量。

    开发区驻村工作组负责人、开发区组织部部长江润民说,在全区,景家屯村的受灾面积最大、受灾人口最多、经济损失最重,但重建的效率最高、标准也最高。

    “现在,灾后重建的各项工程正按规划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还将改水改厕,统筹推进,不仅提升村庄的‘颜值’,还要提升舒适度,打造成全区最靓的样板村。”说起未来,村委会主任景志更坚定地说,“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我们有信心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相关新闻

邢台:2万米水管支援灾区重建(图)

2016-09-07 09:17:01

邢台县国税局、地税局共同携手从紧张的经费中挤出资金6万元,购买PE水管2万米支援灾区重建,让山村断水群众尽快吃上自来水。

【洪水灾区重建回访】涉县大洼村:未来的日子会更好

2016-10-04 07:30:18

今年7月,一场特大洪灾侵袭涉县,造成多个村庄房屋倒塌、道路中断、农田被毁。灾情发生后,当地群众不畏困难、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开始重建美好家园。

灾区重建,请做一名有效志愿供给者

2016-08-23 16:25:38

要把一个孱弱的灾区建成一个更美丽、更宜居、更富裕的新村镇,振兴灾区经济,解除灾区人民内心中的痛,广大志愿者不妨从自身供给的角度出发,做一名能够提供有效供给志愿服务行为的志愿者。

农发行邯郸分行4.13亿元贷款支持灾区重建

2016-08-23 08:42:38

截至8月1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邯郸分行已向受灾地区投放贷款4.13亿元,紧急完成43.38亿元的基础设施贷款项目立项和调查工作,正在对接的项目金额超过50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