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秋种时节,小麦专家提醒农民:适期播种 合理播量

2016-10-05 07:2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针对今年农时、墒情和气候情况,省小麦专家顾问组和省小麦产业体系有关专家联合提出了《河北省2016年秋季小麦播种及冬前管理技术意见》,提醒农民:适期播种,合理播量。专家认为,今年我省大部分夏玉米收获时间接近常年,有利于小麦适期播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针对今年农时、墒情和气候情况,省小麦专家顾问组和省小麦产业体系有关专家联合提出了《河北省2016年秋季小麦播种及冬前管理技术意见》,提醒农民:适期播种,合理播量。

    专家认为,今年我省大部分夏玉米收获时间接近常年,有利于小麦适期播种。但受“7·19”特大洪涝灾害影响,我省局部地区玉米受灾后,改种作物成熟期偏晚,影响小麦适时播种;前茬绝收未改种地块,小麦早播可能性增加。为此,专家建议,今秋种麦全省南部麦区播期掌握在10月8-18日,中部麦区10月5-13日,北部麦区10月1-8日,冀东麦区9月26日-10月5日。

    与此同时,合理播量、适宜基本苗数是奠定小麦高质量群体的起点。在适宜播期范围内,冀中南掌握亩基本苗20万-25万,冀东麦区25万-30万,冀北麦区30万左右。因前茬作物成熟晚致使播种偏晚的区域,播期播量要配套,每晚播一天每亩增加1万基本苗,但最多不宜超过35万。

相关新闻

莲池区检察院拓展宣传渠道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2016-09-28 15:57:29

莲池区委、莲池区检察院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以“‘秋收100’打击刑事犯罪,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公益广告,自9月份开始至12月底结束,循环在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音乐、交通和私家车四个频道早、中、晚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以此助力“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市检察机关“秋收100”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6-09-28 15:26:01

全市“秋收10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守土尽责和敢打必胜的信心,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强力推进“除黑恶”、“保旅发”、“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等七项重点任务,深入扎实开展“秋收100”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