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旅发大会火了京西百渡游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2016-10-06 07: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刚刚过去的首届省旅发大会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十一”黄金周出游添了一把火。作为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全域旅游标杆,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河北省旅发大会火了京西百渡游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游客在白石山合影留念。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省旅发大会火了京西百渡游 新业态项目丰富游客体验

    在易县恋乡·太行水镇,游客们在品尝各地特色美食。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贾楠

    刚刚过去的首届省旅发大会为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十一”黄金周出游添了一把火。作为我省今年重点打造的全域旅游标杆,在首届省旅发大会举办期间惊艳亮相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太震撼了!”“太美了!”“就连道路两旁都美不胜收!”……游客们纷纷表示。

    景区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

    “景区比原来高大上了许多,特别是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使整个景区充满现代化气息。”刚刚从野三坡景区游玩回来的北京游客赵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十一”黄金周,赵先生一家原计划是去安徽黄山旅游,但是从多家媒体看了大手笔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新闻后,一家人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到离家更近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去看看。

    “没想到我们还真是来对了。”赵先生说,尽管事先从许多新闻报道中提前了解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对于这个地方的变化有一定心理预期,但到景区之后,还是被震撼了。“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拿野三坡来说吧,以前来过三四次,这次竟差点认不出来了。”赵先生说,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多出了不少旅游体验项目:百里峡七彩小镇、城市微耕体验园、月亮湾康养小镇……一个个旅游景点真是让人应接不暇。

    “印象最深刻的是野三坡的智慧服务,一部手机就可以玩遍野三坡。”赵先生对野三坡智慧景区运营中心大加赞赏。在这里,赵先生一家还体验了体感游戏、AR互动魔方以及疯狂驾驶、极限穿越、模拟飞行座椅、模拟跳伞等多种VR体验项目。

    据介绍,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在打造中注重野三坡、白石山、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五大龙头景区的提档升级。在野三坡建设了包括休息大厅、售票大厅、指挥中心、控制中心以及医疗、休闲等综合服务区智慧景区运营中心,从景区管理、服务游客、数字营销、模拟旅游等角度提供全方位的智慧服务。白石山景区也建设了新的游客服务中心,整个建筑物恢弘气派,一层为游客服务中心,主要有旅游咨询、票务、投诉、游客休憩等功能,二层则为地质博物馆,让游客们通过参观地质博物馆,对白石山景区的地质地貌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而在易水湖,一系列康养、度假、休闲等项目的开发,使景区的接待水平和接待能力大幅提升。

    在白石山游客服务中心,保定游客李先生啧啧称赞:“既大气又有品位,感觉像是进了国际知名旅游景点。”他说,白石山地貌奇特、植被茂密,景区集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与张家界之秀于一身,慕名而来的游客源源不断,然而以前的游客中心承载能力有限,功能也单一,难以满足游客多元化的需求。“新游客服务中心宽敞明亮且服务项目齐全,很符合景区的档次。”

    “景区的硬件设施提升了,服务更加智能化和人性化,在这里旅游更加舒服和便利了。”采访中,多位游客这样表示。

相关新闻

河北旅发大会“引爆”休闲度假游 京西百渡迎客流高峰

2016-10-04 08:03:16

借承办首届省旅发大会之机重点打造的保定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目前全域旅游发展优势凸显,新建成的各个新业态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等地游客乐享休闲,重点打造的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改造升级的精品农家乐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乡村游体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