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曝光台】脚踩塑像底座拍照 古建筑城墙上乱刻乱画

2016-10-07 07:41:45 来源:即通客户端 责任编辑:孔思远
在董存瑞塑像前,不少孩子和家长不仅随意乱摸塑像,还背靠或脚踩塑像底座,摆各种姿势拍照,对立在旁边写有“禁止触摸”的牌子视而不见,当记者询问时还拒不承认,“我没摸!我没摸呀!”

    十一长假,各大旅游景区游客爆棚,随之而来的游客不文明行为也更加凸显。

    国庆长假期间,在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的董存瑞纪念馆,迎来了大批家长和孩子前来参观。

    记者发现,在董存瑞塑像前,不少孩子和家长不仅随意乱摸塑像,还背靠或脚踩塑像底座,摆各种姿势拍照,对立在旁边写有“禁止触摸”的牌子视而不见,当记者询问时还拒不承认,“我没摸!我没摸呀!”

    在拥有全国大中城市中明清建筑城堡保存最为完整的张家口市堡子里历史街区,假期里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样存在,在这里居住了20多年的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应说,“比如说翻越栏杆的,还有扔烟头的,还有抽烟的,都比较多。”

    不仅如此,在古建筑城墙上,乱刻乱画现象也十分严重,人为图画将拥有600年历史的清代建筑破坏的体无完肤,令这里的工作人员感到既心痛又无奈,“经过我们工作人员的处理呢,已经被涂掉了,对这个文物呢,有很大的损伤,我们会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加大巡查的密度。”

    十一黄金周正是旅游旺季,要想有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景区加强监管是一方面,同时我们也呼吁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张玉平、田子)

相关新闻

图说世象 别把不文明当“浪漫”

2016-09-28 18:50:46

最近,张家口市北环路滨河北路出口附近的鱼儿山山体上,被人用白色油漆涂写上了中英文双语的“爱的誓言”,看起来十分刺目。本该是一件浪漫的告白求爱之举,却因采用了这种破坏山体、损害城市形象的不文明的表达形式,不仅得不到大家祝福,还给自身拉来了满满的“仇恨”,引来一片指责,可谓得不偿失。

廊坊300余名志愿者上街劝止不文明行为

2016-09-21 09:37:59

9月5日,廊坊市文明办等单位倡导的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教育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以“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为主题,在每个工作日17:00-18:00进行文明劝导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