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今明北部最低气温下降7-9℃

2016-10-08 08:2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8日白天,河北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5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杰冉)河北省气象台10月7日16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贝加尔湖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8日白天,河北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5级。8-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7-9℃,其他地区下降5-7℃。9日早晨,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霜冻,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冰冻。

    8日22时43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是天气转冷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民谚有“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

相关新闻

河北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8日石家庄最低气温仅10℃

2016-10-07 19:51:36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7时发布大风降温警报,预计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7℃至9℃,其他地区下降5℃至7℃。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