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永年撤县改区 另撤销邯郸县划归邯郸市

2016-10-08 09:42: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邯郸市撤销肥乡县,设立肥乡区;撤销永年县,设立永年区。

    近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河北省调整邯郸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邯郸市撤销肥乡县,设立肥乡区;撤销永年县,设立永年区;撤销邯郸县,将原邯郸县的河沙镇、南堡乡、代召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原邯郸县的尚璧镇、南吕固乡、兼庄乡、三陵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

    同时,将磁县的高臾镇、光禄镇、辛庄营乡、花官营乡、台城乡划归邯郸市邯山区管辖,将磁县的林坛镇、南城乡划归邯郸市复兴区管辖,将原永年县的南沿村镇、小西堡乡、姚寨乡划归邯郸市丛台区管辖。行政区划调整后,邯郸市城区面积由原来的655.7平方公里扩大至2661.8平方公里,人口由161万增至367万。

    行政区划调整区域内居民的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及出入境证件,只要在有效期内,依然有效,可以继续使用。各相关区、县行政区划调整前发放的工商营业执照继续有效。(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邯郸市农林路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

2016-10-08 09:02:22

近日,邯郸市农林路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铺好的白布踩上绿色脚印,象征着“绿色出行,从我做起”。

邯郸:审批提效“目录之外无审批”

2016-10-08 08:44:06

邯郸市将行政权力、责任、负面、监管、收费、中介服务等6个清单与37个单位的156项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目录管理,并以各种方式向公众公开,以锁定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的“底数”,做到“目录之外无审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