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通背劈挂拳习练者盐山寻根

2016-10-08 14:31:12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9月29日至10月1日,来自山东、福建等地的18支武术代表队,以及香港等地的武术习练者齐聚盐山,切磋通背劈挂拳技艺,纪念创始人左宝梅诞辰263周年。

    “八极加劈挂,神鬼也害怕”。武谚所述劈挂拳在武林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劈挂拳中的通背劈挂拳就起源于盐山县大左村。9月29日至10月1日,来自山东、福建等地的18支武术代表队,以及香港等地的武术习练者齐聚盐山,切磋通背劈挂拳技艺,纪念创始人左宝梅诞辰263周年。武术界人士表示,盐山是通背劈挂拳的圣地,200多年前通背劈挂拳从这里走出,目前已在世界各地得到传承。

    各地武术界人士代表前往盐山县小营乡大左村的左宝梅墓地,祭拜了一代武术大师。大家追忆了大师高超的武技、高尚的武德。据盐山县第八代通背劈挂拳传承人王光远介绍,乾隆四十年,一位出家人传艺于左宝梅。左宝梅经过数年苦练与创新,创出通背劈挂拳,成为沧州劈挂拳名师。

    通背劈挂拳在第六代传人孙振寰等人的努力下,目前已传播至厦门、泉州、漳州、龙岩及香港等地,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也都有通背劈挂拳练习会所,为沧州的武术文化对外交流发挥了重大作用。盐山县将继续加强通背劈挂拳的传承,弘扬传统武术瑰宝,并以此为纽带,加强与海内外的交流联系。

相关新闻

13万元现金遗失沧州老板辗转寻失主

2016-10-08 11:30:06

沧州一男士洗车时不小心把装有十多万元现金的包落在店里的凳子上,洗车店的老板邓维几经周折找到了失主将包“完璧归赵”,并婉拒了失主几千元钱的感谢金。

国际武术节各代表队今起陆续抵沧州

2016-10-08 11:19:32

昨天上午,沧州市召开第九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调度会,部署各项筹备工作。市领导袁志刚、贾发林、张清、李丽华出席会议,或就筹备工作进行现场督导。

国庆假期近75万人次游沧州创收3.85亿元

2016-10-08 11:03:29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旅游局获悉,今年“十一”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74.43万人次,同比增长6.5%,其中京津冀游客占80%左右;旅游创收3.85亿元,同比增长10.6%。

沧州两支足球队将角逐省五人制联赛

2016-10-08 10:54:29

日前,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市级选拔赛(沧州赛区)在沧州体育场落下帷幕。

国庆节假期 沧州百万余人次乘公交

2016-10-08 10:47:14

国庆节假期,沧州共有百万余人次乘公交出行。期间,600余部L N G环保空调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