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好人】万全残疾妇女乔爱玲:用拐杖撑起一个家

2016-10-09 07: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每天给瘫痪的丈夫擦身、为年迈的公公准备一日三餐、收拾屋子料理家务……“十一”长假期间,乔爱玲仍不得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荣荣)每天给瘫痪的丈夫擦身、为年迈的公公准备一日三餐、收拾屋子料理家务……“十一”长假期间,乔爱玲仍不得闲。这些活计普通人做起来都不算轻松,可这位张家口市万全区北辛庄村的残疾妇女,却已坚持了整整10年。

    今年58岁的乔爱玲,1990年不幸身患骨瘤。从此,拐杖成了她一生中最亲密的“伙伴”。坚强的乔爱玲不服输,靠着一股子倔劲儿,把整个家料理得井井有条,邻居朋友无不为她竖起大拇指。可谁料想,2006年,她的丈夫小脑萎缩,瘫痪在床。“当时我都绝望了,甚至想过自杀,可是看看瘫痪的丈夫、年迈的公公还有读书的孩子,哪一个我都放心不下啊。”乔爱玲下定决心,要靠这一副拐杖撑起这个家。

    乔爱玲的腿不能弯曲,每次给丈夫擦身子,她都会累出一身汗,除此以外,给丈夫喂水、喂饭、伺候大小便更是每天雷打不动的事。除了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乔爱玲还要伺候年迈的公公。每天天还没亮,乔爱玲就得起床,收拾屋子、为丈夫和公公准备饭菜,等到他们吃完了,她才能匆忙吃上一口。尽管日子过得艰辛,可乔爱玲从不喊苦叫累。

    “耽误啥也不能耽误孩子。”乔爱玲说,除了照顾丈夫和公公,这些年她最不敢放松的就是对孩子们的教育。如今,两个儿子都已学有所成。“大儿子已经研究生毕业参加工作,小儿子上了河北农业大学,都挺有出息的。”说起两个孩子,乔爱玲满脸骄傲。

    “只要我还能动,就会把丈夫和公公照顾好,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对于未来,乔爱玲满怀憧憬。

相关新闻

国庆假日“河北好人”李义超志愿关爱留守儿童

2016-10-08 09:12:33

10月3日,“河北好人”、邢台市关爱留守家庭服务协会会长李义超,在临西县南五里村为结对资助的小宏昊辅导作业。

赵帅:诚信敬业创造美好人生

2016-09-29 15:48:10

赵帅是保定市职教中心2008级平面设计与装潢专业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赵帅认真踏实,细致严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美术课成绩一直名列本专业前茅。作为3D课代表,他上课认真听讲、操作,同时协助老师带动班里同学提高学习兴趣。同学们有困难时,他不遗余力地帮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