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影响保定未来三天气温迎来“低潮”

2016-10-09 13:55:0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节后上班第一天,保定市民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雨后放晴的天空分外蓝,阳光晒在身上很舒服。尽管天气不错,但是气温却低迷,大家不要被美好的阳光所迷惑,要注意及时添衣。

    节后上班第一天,保定市民迎来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雨后放晴的天空分外蓝,阳光晒在身上很舒服。尽管天气不错,但是气温却低迷,大家不要被美好的阳光所迷惑,要注意及时添衣。

    未来三天保定市气温较低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0月6日下午到7日白天我市均出现降水,雨量分布不均,西南部分地区为小雨,其他地区以中雨为主,最大降水为涞水龙门83.5mm,全市平均雨量20.4mm,市区平均雨量11.2mm。昨天,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我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19—20℃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8—20℃。10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气温10—21℃。1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9—19℃。

    全省大部气温下降

    我省的气温在昨天早晨达到了近10天以来的最低点,早晨8时与前一天相比,各地的气温普遍下降,张家口承德降幅5—10℃,其他地区降幅多在2—6℃。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除了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之外,基本都是个位数,地势比较高的坝上地区跌破了零点。随着冷空气势力的深入,我省大部分地区转晴,只有在东南部的邢台、邯郸部分地区出现了雾。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5级,我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入夜以后风力减小到6级以下。

    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3—5℃,其他地区下降2—4℃,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霜冻,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冰冻,请防范。未来三天,我省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到10日坝上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零星小雨。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各地的气温略有起伏。

    具体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0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晴转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晴间多云。(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娜)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今明北部最低气温下降7-9℃

2016-10-08 08:26:18

8日白天,河北省沿岸海区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5级。

北京明日大风降温 最低气温将下降至6℃

2016-10-07 09:42:20

随着假期进入尾声,一场缠绵的秋雨昨日抵京,并一直持续到今天,为忙着从全国各地返程的人们“添堵”。秋雨过后,北风接踵而至,气温也随之大幅跳水,未来三天本市最高气温都在17℃-19℃之间徘徊,8日的最低气温更将下降至6℃。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