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街头水泥罐车侧翻砸扁小轿车 众人合力救出被困司机

2016-10-09 16:58:06 来源:燕赵都市报微信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一辆水泥罐车发生侧翻,将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几乎压扁,另有一辆绿色的“城市货的”、一辆白色的宝骏汽车与一辆电动车不同程度受损。

    8日15时许,石家庄体育大街与308国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发生侧翻,将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几乎压扁,另有一辆绿色的“城市货的”、一辆白色的宝骏汽车与一辆电动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水泥罐车路口中央侧翻

    白色捷达轿车几乎被压扁

    另有两辆汽车一辆电动车不同程度受损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体育大街与308国道交叉口的正中央,这是一个丁字路口。在事故现场,侧翻的水泥罐车车头向西,事故发生时应是由东向西行驶。水泥罐车的巨大车体几乎将白色捷达轿车压扁,捷达轿车车头向东,不远处是一辆前脸被撞得严重变形的绿色“城市货的”,还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路面上。路南不远处停着一辆白色宝骏汽车,后窗玻璃有破损。现场路面有大片汽油,一直漫延到自行车道上。

    几名市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15时许,当时只听到“咣”的一声巨响,大家发现水泥罐车侧翻了。一名市民说,当时他正从此路过,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躺在地上,头部受伤了,右腿大腿肿得老高。几名市民合力撬开白色捷达车的车门,救出司机。不少市民急忙拨打110、120和119。交警赶到后,迅速对事故进行处理,并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消防队员对洒在路面的汽油进行了处理。“当时,汽油味还是很大的。”市民李先生说。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救救我……”

    白色捷达车司机被卡在座位上

    头部和脖子上都有血迹

    崔青是负责这一路段的裕华环卫大队的环卫工人。15时许事故发生时,他正在事故现场以东几十米远的地方工作。听到一声巨响后,他惊愕地发现大块头的水泥罐车竟侧翻了。再凑近一看,不好,白色捷达车被压得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座位上,呈上半身右倾的姿势,头和脖子都动弹不得。司机是个40来岁的男士,头部和脖子上都有血迹,右半边脸被卡得颜色发紫。但他的意识还清楚,用微弱的声音喊着“救救我……”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找来撬棍撬开车门

    喊着“一、二、三”一起使劲儿掰下方向盘

    几位好心人合力救出被困司机

    赶紧救人!崔青和另外几位市民一起,找来撬棍撬开了捷达车的车门,发现只有卸下方向盘才能救出司机。他们喊着“一、二、三”一起使劲儿,愣是把方向盘掰了下来。“车里的空间很狭小,我们几个人有的用双手,有的只能一只手使劲儿,这才把方向盘掰了下来。”崔青说,他作为一个旁观者都觉得心惊胆战,想必那名受伤司机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幸亏车里只有司机一人,不然后果会更加严重。

    崔青和几位好心人小心翼翼地把司机抬了出来,觉得让他躺在地上也不好,就让他靠在车上,等待急救人员。此时,早有市民拨打了报警和救援电话,不一会儿,交警、消防人员、120急救车就赶到了。崔青和几位好心市民又帮忙把伤者抬上救护车。虽然素不相识,但那几名市民跟他一样,在第一时间向伤者伸出了援手。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交管部门表示

    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无人死亡

    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注意到,17时许,水泥罐车已被扶正,其他几辆事故车辆也都被救援车拉走。17时30分许,现场基本清理完毕,交通秩序基本恢复。

    昨日18时许,交管部门介绍,这起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无人死亡,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

    路遇大车,这些一定要知道!

    庞大的身躯、两侧较大的盲区……各种因素造就了大车“第一马路杀手”的称号。见到大货车一定要躲远点!指望旁边的大车避让你,有点天真。并非大车司机故意,而是因为他可能看!不!见!你!

    大货车盲区

    记住这张图,远离大车盲区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内轮差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因为大型车辆车身较高,结构复杂,基本都是依靠前轮来转向,所以它在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

    简单说就是,前轮可以绕过道路的某一物体,而后轮却绕不过去。这个地方是司机视线的右侧盲区,也是 “死亡地带”。专业术语,咱们叫它“内轮差”。

    远离大车盲区

    盲区一:车前方扇形区域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鉴于公交车、大客车、大货车的高度,大多数司机无法直接观察到车前方的路面情况。驾驶室前方约2米长、1.5米高的扇形区域都属于驾驶者的观测盲区。过马路时,千万记得别太靠近车头区域。

    盲区二:右前轮附近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对于正在转弯的大型货车而言,坐在左侧驾驶座上的驾驶员通常看不到右前轮区域的情况。遇到这种大货车,你最好绕道而行,至少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

    盲区三:客车后视镜下方

    千万别站在大客车后视镜的下方,特别是右前轮的后视镜下方处。坐在左侧驾驶座的司机,一般会注意车辆左侧前方的路面,由于右侧通常会有上下客的玻璃门,司机很容易对该区域的路面安全掉以轻心。

    盲区四:转弯时公交车前后轮之间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不止是公交车,车体较长的汽车如货车、土方车在转弯过程中都会产生这一块十分危险的盲区。

    由于车体较长,导致转弯中的车辆前轮、后轮轨迹不同,后车轮很容易带倒离前后车轮之间较近距离的行人。

    当你看到这些车辆即将转弯,就要引起注意,与其保持一定的距离了。

    盲区五:汽车后方

水泥罐车石家庄街头侧翻

    不是每一辆汽车都有倒车雷达,如果你必须从大货车、大客车的后方经过,那么就请迅速通过。

    但是千万别以为小汽车的车尾就很安全,倒车引发的儿童交通意外可是屡见不鲜哦,做父母的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别让孩子在汽车附近玩耍。

    小汽车也要特别注意

    小汽车对于大货车来说也是弱势一方,大车盲区的危险性同样不容忽视。

    1、超越大货车:超越大货车时应选择视野良好的直道,并提前并到货车左侧线路。快行驶到货车旁时闪灯和鸣笛以示超车,超越时请快速一次性通过, 超越货车后不要立刻变回原来车道,应远离货车一段距离再回原车道。

    2、弯道不要超越大货车:弯道行驶时,大货车体积大导致前方视野不佳,无法及时发现前方路况,因此遇到弯道行驶缓慢的货车应减速远离, 等待通过弯道后找机会超越。

    3、绝不能待在货车盲区:车身越大盲区越大,行驶时绝对不能待在货车两侧盲区并排行驶,同时尽量不要从右侧超越货车。

    大车司机要多观察

    对于大货车司机来说,因为盲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并非他们本意,但是还是要提醒各位货车司机,在道路上行驶时一定要细心观察,尤其是在转弯处和红绿灯处多加小心,注意周围的汽车和非机动车、行人,避免因盲区造成的事故。

    有必要的情况下可加装辅助反光镜,将“视觉盲区”缩小至最小。

    特别提醒

    作为行人和骑车人,出行时首先应当遵循交通信号,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

    即使是绿灯通行,也千万不要和转弯的大货车抢道 。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特别要注意的是:抛弃"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等等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吧,事实上,咱们在盲区里的话,司机真的是看不到的!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图片来自@河北交通广播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水泥罐车拐弯致一小学新生殒命

2016-09-21 13:48:56

9月20日上午7时多,在石家庄开发区太行大街与长江大道交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在拐弯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导致一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当场死亡,另有一名老人受伤。

宽城一油罐车侧翻发生泄漏 消防紧急排险

2016-06-17 15:22:24

由于此路段为下坡急转弯路段,司机驾驶到该路段时因驾驶不慎导致油罐车发生侧翻,驾驶室严重损坏,油罐车内柴油大量泄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