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打折优惠福利多多

2016-10-09 18:09:4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耀光
五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八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五千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将于10月12日至16日举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全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将在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省教育厅、团省委、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本次活动呈现出四大亮点:

    惠民力度大 冀版书四折常销书五折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读书惠民卡”。

    本届书市组委会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全国5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20多万种、2000多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在全省采取大幅度优惠政策。五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八万多种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五千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预计让利达700万元。

    三联、金盾、商务印书馆 精品名社图书多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与以往相比,本届书市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设立了精品名社图书展区,对来自全国,如三联、金盾、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一流出版社的10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大大提升了惠民书市的文化品位。    

    覆盖范围广、展销面积大 主、分会场齐动员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除石家庄主会场外,活动还在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图书展销面积共计近10万平方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预计惠及百万读者。   

    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于丹石钟山要来石见读者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本次活动还将举办百余场次文化讲座、著名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十余场次公益文艺演出等多项文化惠民活动。于丹、石钟山、王小骞等20多位知名人士将来石与读者面对面交流。现场还将举办冀版优秀图书展和系列宣传推广、图书赠送、图书漂流接力等活动。同时,举办阅读摄影展、书法绘画作品展以及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健康知识讲座、法律咨询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全民阅读在身边”基层活动,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在全省开展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乡村、书香军营等评选活动;招募全民阅读活动志愿者,走入山区、农村、福利院等开展关爱助读等。

    看看往年惠民书市有多火!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河北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

    河北省首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新年惠民书市于2013年12月28日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展厅开幕,2014年1月1日落幕,为期5天。全国500多家出版社的200万册图书进行现场优惠展销,知识讲座、作家签售、新书发布、公益演出等多种文化活动让市民流连忘返。惠民书市期间,主会场石家庄老火车站平均每日客流量达近4万人次,前四天图书销售码洋就达700余万元,书市让利总额至少500万元。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年金秋惠民书市

    2014年10月1日至5日,河北省第二届惠民阅读周暨2014年金秋惠民书市举行。自10月1日开幕以来,石家庄主会场持续火爆,每天都有数万名读者涌进书市看书、淘书,掀起了一场全民阅读的新浪潮。5天时间,主会场共接待读者24万人次,销售图书70万册,销售码洋1182万元,客流量和销量均超出上一届。

    书市期间,省、市新华书店及各大出版社组织开展了70余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作家签售、文化讲座、新书发布,以及汉服婚礼秀、亲子烘焙、朗诵会、神奇试验站、中基足球队走进阅读周等特色活动。康辉、郎永淳、郑晶、何常在、胡学文、刘建东、李浩、雪小禅、有时右逝等30多位名人名家做客书市现场。

河北省2016惠民书市12日开幕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

    2015年11月6日至10日,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和全省157家县(市、区)新华书店同期举行,共有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价值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现场大幅度优惠销售。据不完全统计,5天的惠民书市,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103.7万册(张),销售金额1605万元,为读者让利680多万元。

    钱文忠、龚琳娜、程雪莉等30多位知名人士,现场举办文化讲座、新书签售、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邀请领导和文化名人举办‘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现场还组织举办了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

相关新闻

河北2016惠民书市12日启动 2000万册图书优惠展销

2016-10-08 19:58:01

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0万册图书及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将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进行优惠展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