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大屯司法所开展重阳节“老年人防诈骗”普法活动

2016-10-09 20:5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0月8日,深州市大屯司法所联合普法志愿者到养老院、各村集市开展重阳节“老年人防诈骗”普法活动,分发法律援助明白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读本。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伟一)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8日,深州市大屯司法所联合普法志愿者到养老院、各村集市开展重阳节“老年人防诈骗”普法活动,分发法律援助明白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读本。

    活动现场,深州市大屯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剖析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行为,针对电话恐吓、短信诈骗、迷信捐款等典型诈骗行为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引导老年人多看法制节目、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宣讲团的律师还为老人们讲解了有关《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具体内容,解答了老人们关于财产分配、儿女赡养等问题。人民调解员现场调解了两起赡养老人和财产分配纠纷案。

    活动中,深州市大屯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相关新闻

九牧王男装石家庄分公司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2016-10-09 18:25:29

2016年10月9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知名服装品牌九牧王男装联合石家庄桥西民政局及桥西区玉成社区居委会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为贫困低保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