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河北获五项“小梅花”奖

2016-10-10 07:0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绍兴嵊州落幕。我省小选手喜摘五项“小梅花”奖,是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取得的最好成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实习生商越)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绍兴嵊州落幕。我省小选手喜摘五项“小梅花”奖,是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吸引了包括京剧、越剧、评剧、黄梅戏等28个剧种、115个剧(节)目参评,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800名小选手参赛,为历年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我省选送的五个节目获得奖项,其中三个节目获得十佳金奖。

    邢台市逸夫小学6岁的王浩旭、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7岁的刘妍琪荣获了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唐山市龙华小学10岁的王韵涵获得了业余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奖;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评剧传承基地13岁的吕长胜凭借剧目《卖弓记》荣获专业组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十佳金奖;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评剧传承基地的高一星、万浩然、张典、王佳乐、侯彩霞荣获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最佳集体节目编排类一等奖。同时,河北省戏剧家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创办于1997年,是中国剧协举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面向少年儿童的重要戏曲艺术活动,代表了中国少儿戏曲的最高水平,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相关新闻

期待“戏曲进校园”能多点开花

2016-10-09 09:31:03

插宫花、着红袍、舞水袖、踏碎步……武汉市七一中学的一群“女驸马”伴着明快活泼的鼓点演绎着黄梅戏名段。

戏曲作为国粹,都是真功夫

2016-09-30 19:12:49

        无论是乐曲,还是梆子唱腔,亦或演员的身法步法,真正体现了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人生哲理,每一个精彩瞬间的展现,都是无数汗水和辛勤联系为基础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