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固安共建高端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2016-10-10 08: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北京商贸流通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丰台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日前,北京市丰台区与我省固安县就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转移升级至固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北京商贸流通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丰台区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日前,北京市丰台区与我省固安县就丰台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转移升级至固安事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依托非首都功能疏解,固安县将着力打造以“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为平台的高端智慧商贸物流产业集群,涵盖时尚文创产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智慧商务、会议会展、动漫文创、非遗文化、休闲购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此次合作既有利于丰台区拓展城市外延,尽早实现城市发展的战略布局,也有利于固安县在京津冀逐步实现交通一体化的背景下,立足环首都1小时经济圈的“近京”优势,集聚商贸物流产业向心力。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2016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落幕 华夏幸福5:3胜河南建业夺冠

2016-10-10 08:04:07

10月8日晚,由省足球协会和秦皇岛市体育局主办的“孔雀城2016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落幕。决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队5∶3战胜河南建业队,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最佳射手归属于华夏幸福队员董学升。

京津冀人才一体化路径探析

2016-10-09 09:02:22

目前来看,京津冀地区在推进区域人才合作机制方面存在着非政府主体参与不足、人才地方保护主义、跨部门协调不到位、跨地域机制束缚等方面的不足,未来应在六个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石家庄: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 推进全市项目建设

2016-10-09 08:45:36

10月8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认真听取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继续实行市政府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工程,对2016年度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等项工作进行研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