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2016-10-10 09: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9月26日至30日,张家口在全市开展了一次以市领导及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四城同创”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王宋平、王雪威)为切实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9月26日至30日,张家口在全市开展了一次以市领导及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四城同创”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笔者在现场看到,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一道走上街头进行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宣传,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劝阻横穿马路、电动车随意穿行等交通陋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和交通规则。志愿服务人员上岗前已由片区执勤交警进行了培训,并配备了小红旗、口哨等装备,与各路口交通协管员混编上岗,协助交通协管员维持路口交通秩序。据悉,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万全区、崇礼区、下花园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参照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在国庆节后组织实施。

相关新闻

三河市公安局开展文明交通创城倡议活动

2016-09-14 09:39:43

近日,在“争做文明交通好市民·共创和谐交通文明城市”活动现场,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宣读了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创城活动的倡议书。

廊坊开展2016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2016-09-09 10:06:01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委获悉,为进一步巩固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成果,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市文明委决定继续深入开展2016年“文明交通行动计划”。

邯郸交警五大队组织小学生进警营体验文明交通(图)

2016-09-05 20:12:36

为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2日,邯郸交警五大队组织辖区20多名小学生到警营参观学习。民警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交警指挥中心、违法处理室和车管分所,并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交通安全标志和交通安全常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