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乘客出站更方便

2016-10-10 13:4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0月1日零时,刚刚完工的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下午,记者体验了西广场的投用给石家庄火车站带来的变化。

重新亮相的火车站西广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 李会嫔 通讯员 孙博文 董苏)10月1日零时,刚刚完工的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下午,记者体验了西广场的投用给石家庄火车站带来的变化。

    西广场停车场1-7日免费

    10月1日下午,记者驾车沿中华大街至新石中路,过京广西街后继续向东,就看见了火车站西广场社会车辆停车场入口的指示牌。

    在停车场入口处的岗亭有工作人员值班,起落杆打开,旁边的一个大牌子上写着“1日至7日免费开放”。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车辆停车场“十一”期间免费开放,主要是为了让市民体验并熟悉西广场的情况。在此期间,东广场停车场正常收费。

    记者驱车来到负一层社会车辆停车场,约有三分之二的车位停放着车辆。停好车后,沿负一层的指示标志下行至负二层,即可到达位于负二层的西广场出站口。

    数十名志愿者为市民指路

    记者来到西广场出站口,卫生间、扶梯、电梯等设施的指示牌非常清楚。出站口有身着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为市民指路,公交部门也在此设立了咨询台。

    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西广场重新投用后,该集团招募了数十名志愿者,来对乘客进行引导。

    10月1日是长假的第一天,返程乘客较少。16时许,从西出站口出来的乘客并不多。放眼望去,大厅干净敞亮,大厅南北两侧的卫生间等标识清楚。北边出口处标明了社会车辆停车场向前,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场向南。

    在出租车停车场,出租车排起了长队,但乘客不多。广场负一层的公交车正常运行。出大厅后南北两侧长长扶梯直通西广场一层地面。在西广场地面西侧,网络取票处和入站口有条不紊地运行着。

    乘客感觉比以前更方便了

    刚从车站出来的李女士说,她在外地工作,假期回石探亲,西广场投用后,感觉比以前更方便了。不过李女士也提出,从西广场出站大厅出站时,出站大厅的标志牌只标明了公交车的方向,再出大厅后向南才有公交线路的指示图。如果西广场出站大厅内再有一个更详细的公交车的线路指示牌就好了,可以更方便外地游客。

相关新闻

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达18万余人次

2016-10-10 10:38:09

节日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含新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26.21万人,同比增长17.6%。

石家庄火车站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2016-10-10 08:29:41

全站(含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126.21万人,同比增长17.6%。其中高峰日为10月1日,全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8.57万人,同比增26.6%,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