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民国庆尽享邦韵之美 展演引爆假日市场

2016-10-10 15:15: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如火如荼地开展,一部接一部的大戏不仅为戏迷们奉献了一场梆子盛宴,也让石家庄的假日演出市场格外火爆。

10月6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在省会上演。

10月6日晚,河北梆子现代戏《百合岭》在省会上演。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燕赵都市报记者 刘江平

    场场爆满,掌声不断,相机手机齐上阵,七次谢幕不退场……自从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省会石家庄开演以来,这样的场景每场必现,戏迷直呼“很满意”。“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如火如荼地开展,一部接一部的大戏不仅为戏迷们奉献了一场梆子盛宴,也让石家庄的假日演出市场格外火爆。

    一

    名角名剧荟萃

    引爆假日市场

    80岁高龄的张海臣、“二度梅”获得者李树建、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贾文龙……“十一”期间各地名角纷至沓来,令省会舞台星光璀璨。“十一”期间,豫剧《焦裕禄》、永年西调《八郎刺萧》、老调《潘杨讼》、河北梆子《百合岭》等接连上演。10月8日、9日,山东梆子《官箴碑》、莱芜梆子《赵连岱借闺女》等亮相。优质的剧目、亲民的票价吸引了大量市民走进剧场。河北会堂工作人员陈慧丽介绍,“十一”是淡季,展演的到来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缺。

    二

    经典潮流同争辉

    新戏老戏求创新

    经典传统剧目和现代题材戏同台争辉,也成为看点。无论是新戏老戏,在创作内容、表现方式上不断融入时代元素,守住经典敢于创新,成为创作者由衷地追求。

    7日晚,蒲剧《枣儿谣》上演,河北会堂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不少人还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对戏曲来说,讲述的故事不怕老。”该剧主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蒲剧艺术家王艺华现任山西运城市蒲剧团团长,他表示,“《枣儿谣》能被观众认可,说明只要肯创新,传统戏曲依然大有作为。”

    三

    名家戏迷面对面

    年轻观众路转粉

    名角多、剧目好、票价低,是本次展演吸引戏迷购票的几大主因。石家庄市民祝庆连就说:“这次展演真的很惠民,10元、20元就能看一场有名家的戏。这些天我见到了贾文龙、雷保春等我特别喜欢的省内外名角。”本次展演承办方特别安排的名角讲座也令本地市民有了更多与名家互动的机会,不少到场的小年轻对戏曲“路转粉”。

    新闻链接

    同州梆子50年来首次参加全国展演

    8日晚,大荔剧团携同州梆子《银镯鉴》在石家庄上演。当晚,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婉转动人的唱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送别”一场戏演员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台下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热泪。据悉,这是大荔剧团50年来首次参加全国展演。据《银镯鉴》作曲者、大荔剧团团长何满堂介绍,他们专门聘请了中国戏曲学院著名导演姚志强等名家担任导演,让大荔同州梆子在石家庄一炮打响。

相关新闻

使出“洪荒之力”来演梆子“鼻祖”

2016-10-08 22:12:53

今晚七点半,石家庄市丝弦剧院上演同州梆子《银镯鉴》。同州梆子被称为“老秦腔”,属于秦腔前身,被誉为中国梆子戏的鼻祖,在2008年被纳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