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

2016-10-10 20:4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石家庄校园足球又开始火了起来。石家庄市第40中学教育集团面向2016级新生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在40中校区足球场激情开赛,拉开了石家庄市“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永清、王伟宏)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石家庄校园足球又开始火了起来。石家庄市第40中学教育集团面向2016级新生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在40中校区足球场激情开赛,拉开了石家庄市“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帷幕。

    40中学教育集团校长李云红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首场赛事开球,40中学教育集团教育处主任孔晓峰主持仪式,教育界领导嘉宾、省会各大新闻媒体出席并观看了整场比赛,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经过40分钟的激烈角逐,1606班“猛虎队”首战告捷,以2:0的比分战胜1607班“绿茵传奇队”。“猛虎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暂居优势,提前进入半决赛。

    刚刚下过雨后的国际庄天高云白,空气清新,秋风送爽,绿茵场上,如风少年激情奔跑。下午4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风华正茂的学子列队奏乐,挥舞队旗,青春昂扬的队员穿着整齐鲜艳的队服有序上场。比赛正式开始,分上下半场各15分钟,因此比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激烈。上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来自1606班的黄宇乐连过数人,先中一球;下半场,保持进攻优势的1606班越战越猛,卢耀奇再进一球,将比分扩大到2:0,首战告捷。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赛事,虽然是小场,但有模有样,精彩程度不输专业赛事。尤其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场地上奔跑、进攻、突破、为进球拼搏,那团结协作的队风,那为荣誉而战的精神真让人感动!校园足球的魅力令人惊叹!”7班张浩嘉同学的父亲张华鹏来到现场为孩子加油,他对记者说:“通过紧张而快乐的比赛,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为小球员们提供成长的土壤,为校园足球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环境。”身着球衣,全场奔跑的1606班班主任高巍对记者表示,体育是一种精神,它所传达的拼搏进取精神、团体作战的理念将深深影响着孩子们的未来。正因此,深化中学体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展示足球运动的强大魅力和青少年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是此次足球联赛的主旨。“这次赛事是第四十中学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对发展校园足球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校园足球普及所做出的大胆尝试。”第40中学校长李云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传达快乐足球、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据悉,此次40中学教育集团首届“校长杯”足球联赛自8日开始,持续到10月20日,周一至周五下午第8节课同时在40中校区和求实校区足球场两个赛场同步进行,参赛队伍共有17支球队,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军。

相关新闻

2016足球民间争霸赛河北海选赛在张家口举行

2016-10-10 17:47:04

近日,2016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河北省海选赛暨“张家口神水”杯2016年河北省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和甲级联赛市级选拔赛(张家口赛区)在张家口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2016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落幕 华夏幸福5:3胜河南建业夺冠

2016-10-10 08:04:07

10月8日晚,由省足球协会和秦皇岛市体育局主办的“孔雀城2016京津冀冠军杯足球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落幕。决赛中,河北华夏幸福队5∶3战胜河南建业队,获得该项赛事冠军,最佳射手归属于华夏幸福队员董学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赛明日邢台开赛

2016-10-09 10:06:48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奥融合组总决赛10月10日在我市开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