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重阳节石家庄降温,他们这样为父母取暖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2016-10-10 23:1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9号的石家庄气温特别低,很多人都早早回到家中,选择吃着火锅陪父母过重阳。不过寒冷的气温却挡不住河北新闻网组织的“我陪爸妈看梆子”活动的热度,受邀网友都准时陪着爸妈来到了河北会堂观看山东梆子《官箴碑》。今年重阳节恰逢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省会举行,“我陪爸妈看梆子”活动正是河北新闻网送给石家庄老年人的一份特殊礼物。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活动部分网友合影(由于堵车大家到达的时间拉得比较长)

本次“陪爸妈看梆子”活动我们共选取了10组家庭参与,每组家庭都有着鲜明的特色:伦敦奥运会女子铅球亚军、河北姑娘巩立姣,作为90后的典型代表,她特意请了假赶回来陪父母过重阳节; 6岁的小帅哥,刚入学就开始学习京剧了,这次也要跟妈妈来感受一下;还有62岁老人带着90岁母亲来看演出的;来自石家庄的三代戏迷之家,最小的年仅4岁;还有专业的梆子戏曲退休演员也赶来了……他们说这次的活动,为这个寒冷的重阳节带来了浓浓的暖意,是亲情和传统艺术的一次最好的碰撞!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部分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心里的话:

90后奥运亚军巩立姣:就想陪爸妈过节,这个方式特别好!

巩立姣是在朋友圈看到“陪爸妈看梆子”活动的,她给记者留言说,重阳节正琢磨带爸妈去哪儿呢,就看到你们的这个活动,希望能带父母去看梆子。

得到奥运亚军的关注,记者心里美美哒!我跟巩立姣说,给你做个专访吧,她说,带爸妈一起看戏就是尽孝没啥可采访的。

巩立姣是个腼腆的姑娘,平时训练很忙,这次是专门跑回来陪爸妈过节的。她的爸妈也都非常淳朴,不善言辞,但是从他们微微上扬的嘴角可以看出,能跟孩子一起看梆子,老人心里特别高兴。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巩立姣的父母太腼腆,不好意思出镜

三代同堂的幸福之家:爸妈年轻时就爱听戏

这是三代同堂的幸福之家:爸爸妈妈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听戏,还买过许多戏曲磁带。父母辛苦一辈子,现在就想带他们做点他们喜欢的事。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幸福的三代人

演出散场后,记者还采访了这个三代同堂的小成员——4岁的“小妖”,“你喜欢看梆子吗?”她点点头,“看得懂吗?”她又点点头。采访小宝贝的同时,在旁边的姥姥姥爷也按捺不住,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戏太好看了!太精彩了!你们组织的活动太棒了!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戏!下次还组织吗?我们还参加!”

带妈妈来看戏的6岁小帅哥:我已经上学了,我们学校就有戏曲课,但是演出比上课更有意思。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帅哥先给签个名呗,万一长得变名家了呢!

6岁的小帅哥图图是主动要求来看戏的,据妈妈介绍,他们学校的特色就是培养孩子戏剧兴趣,今年刚入学,孩子就开始学习京剧了。这次也是得到消息之后,他自己主动要求来看戏的。

本以为孩子坚持不到梆子结束就得走的,没想到瞪着眼一直盯到散场,连厕所都没去一次。妈妈很诧异,希望通过这次现场看戏,学习名家,让他对戏剧有新的认识,更爱上戏剧。”

接送公婆看戏的好儿媳:名额有限,我就不进去了,等散场我再来接!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云潇潇公婆和孩子,孩子才7岁,长得太高了,要不妈妈就能一起进来了

网友云潇潇是个孝顺儿媳,知道公婆爱看戏,赶紧报了名:“我公公婆婆都非常喜欢看戏,我婆婆更是从小耳濡目染的喜欢唱戏,因为姥爷就是原来的老评剧团团长,但因为家里条件原因一直没有学成。由于受婆婆影响,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戏曲。5、6岁的时候一开电视他自己就调到中央戏剧频道了。”

由于每家只有三个名额,云潇潇把看梆子的机会留给了公婆和孩子,“让他们看,等看完了我再来接他们。”

 有娘在多大都是孩子的孝子:天气虽冷,但是带老母亲看戏的愿望却火热。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娘在家就在 愿二老身体一直棒棒的 看更多更好的梆子

田元长今年62岁了,已经满头白发,老母亲今年也90多岁了,这对满头白发的母子也格外引人注目。田元长说,虽然天气降温了,可是机会难得,妈妈一直喜欢看戏,所以思想再三还是带着老母亲来了。我们要老奶奶拍照,老奶奶特别开开心地拿起了彩色脸谱的图片,她说:“我就爱看戏,特别开心!”

记者心里的话:一点温暖换来整个春天,我们要多搞这样的好活动!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演出结束后,受到河北新闻网邀请的观众都围在记者身边,“你们什么时候还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参加,这次能在咱们石家庄看到这么精彩的戏,真是咱庄里人的福气。”

叔叔阿姨的强烈反响一直感染着我,好几次热泪盈眶说不出话来。他们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都急于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不停地表示感谢。

这个过程中记者发现,当你给了父母一点温暖,他们回报你的是整个春天,外面的寒风似乎此刻都变暖了……(韩霄 文,田明、杜船 摄)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看得入迷的老人们

你给父母一点温暖,他们还你整个春天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