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唐山公司天津地铁5号线首列车昨日交付

2016-10-11 07: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0月10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天津地铁5号线研制生产的首列B型不锈钢车体地铁客车,通过了天津地铁公司组织的验收检查,列车各项性能良好,交付天津地铁公司。

中车唐山公司天津地铁5号线首列车昨日交付

图为天津地铁公司车库内的列车交付现场。王海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可超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0月10日,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天津地铁5号线研制生产的首列B型不锈钢车体地铁客车,通过了天津地铁公司组织的验收检查,列车各项性能良好,交付天津地铁公司。

    5号线是天津地铁重要干线之一,是天津市快速轨道交通网中的南北线,通车后将与6号线形成环线,极大改善天津市民的出行环境。

    中车唐山公司共为天津地铁5号线研制30列6辆编组、1列7辆编组B型不锈钢地铁车辆,为国内顶级配置。整车采取轻量化设计,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优秀。6辆编组最大载客量2026人,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采用了高环保、人性化的内装设计及时尚的外观造型,还有变频空调、空气净化装置、多种减噪技术等节能环保设计。列车的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列车网络控制采用的是地铁行业主流技术,具有成熟的稳定性和高可靠性。

相关新闻

各地铁路发送旅客数量“爆表” 高铁改变民众过节方式

2016-10-03 20:49:47

今年国庆节前2天,我国各地铁路发送旅客数量纷纷“爆表”创历史新高,广铁集团1日发送客流182.4万人次,超过今年春运最高发送旅客数量24万多人,春运客流孤峰突起的历史已经不再。这一变化也折射出国人节假日的过节方式已发生明显变化。

石家庄地铁1、3号线将于明年6月底载客试运行

2016-09-30 08:53:39

9月29日,市长邢国辉在全市轨道交通新开工程动员大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把轨道交通这项百年工程真正谋划好、建设好、运营好、维护好,早圆省会人民的地铁梦。

北京力推全民阅读 开通首辆书香地铁专列

2016-09-27 17:42:21

9月27日,第六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携手京港地铁与国家图书馆共同打造的北京首辆书香地铁专列正式开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