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危化品事故情景构建及桌面推演活动在沧州举行

2016-10-11 09: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9月27日,“冀沧—2016”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及桌面推演活动在沧州市举行。

    9月27日,“冀沧—2016”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及桌面推演活动在沧州市举行。

    活动情景构建了2022年7月23日,沧州大化股份有限公司聚海分公司发生三氯化氮爆炸事故,并引发甲苯泄漏、爆炸,光气管道泄漏,造成20多人伤亡。

    演练选择三个关键时间节点,分事发初期、综合响应、控制恢复三阶段进行推演。三阶段分别以现场指挥部、总指挥部、新闻中心为重点,进行了在氯气泄漏爆炸、短时间无法控制的背景下,指挥部迅速、统一部署,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快速规避险情,控制舆论压力的桌面推演,演练历时1小时30分。

    本次推演活动由省安委会、省政府应急办、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安监局、渤海新区管委会承办。

    (郭书明)

相关新闻

河北危化品事故情景构建及桌面推演活动举行

2016-10-10 18:56:50

9月27日,“冀沧—2016”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情景构建及桌面推演活动在沧州市举行。

河北启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行动

2016-09-20 09:33:42

自9月10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执法检查行动。省安委办已派出5个督导执法组分赴各地开展执法检查。

河北检验检疫局举办进出口危化品及包装企业培训

2016-09-02 19:07:52

9月1日,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在石家庄举办了进出口危化品及包装企业培训班,来自全省150余家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生产企业的24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唐县举办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6-08-23 16:29:04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能力,全力做好危化品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唐县日前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县安监局、住建局、卫计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及20个乡镇负责人、7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演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