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2016-10-11 10: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刘现考:为部队输送30余名优秀新兵

    刘现考,现任吉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河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政治部副主任。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刘现考始终关心国防、情系军队。他创建的吉运集团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民兵团,2007年成立武装部,至今已为部队输送30余名优秀新兵。2007年,河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汽车营在吉运集团成立,之后多次协助驻地部队执行山林灭火、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去年“八一”,刘现考应邀参加省双拥办、省民政厅和省军区政治部组织的“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基层活动,为部队送去10万元慰问金。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常玉珍:做老功臣们的“好女儿”

    常玉珍,1947年出生,现为唐山市常记功臣幸福院院长。1995年,常玉珍毅然拿出460多万元,建起常记功臣幸福院,并在全国寻找在抗日战争或解放战争时期立过功的孤寡老人,请他们入住。在幸福院,常玉珍像照顾亲生父亲一样悉心照顾每位老人,让老功臣们度过幸福的晚年,至今幸福院已接纳供养了82位孤寡老军人。

    常玉珍先后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国十大爱国拥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杨国丽:与伤残军人丈夫携手51年

    杨国丽,1946年出生于沧县。1965年,杨国丽和伤残军人闫增欣在保定荣军疗养院登记结婚。从那以后,杨国丽始终悉心照料着闫增欣。一年多后,夫妻俩回到闫增欣的老家深泽。2007年,78岁的闫增欣突发脑血栓,彻底瘫痪在床,自此,杨国丽每天很早就要起来收拾屋子,为丈夫擦洗身子、更换衣物、换尿布、洗脸、按摩、喂饭……9年来天天如此。在她的精心照顾下,闫增欣从未生过褥疮。51年不离不弃,杨国丽说:“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没有后悔过。”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王启发:走访慰问112个英模连队

    王启发,1955年出生,1972年入伍,现任河北启发纺织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启发退伍不褪色,勤劳致富后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他投资兴建了蠡县启发职业教育中心,捐建了启发高级小学。多年来,王启发跋涉数万公里,走访慰问了三军仪仗队、狼牙山五壮士连等112个英模连队,签订112份军地互学共建协议书,为数万名基层官兵作了100多场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并被雷锋连、三军仪仗队等英模连队聘为革命传统教育辅导员。

    王启发先后荣获全国“情系国防”好家庭优秀代表等多项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摄影展走进天津

2016-10-08 11:04:46

10月1日,以“大好河山美丽河北”为主题的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在天津市五大道景区民园广场开展,摄影展共展出国内外摄影家作品近400幅,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美丽河北金秋行——易县易水湖掠影

2016-10-08 10:04:17

易水流域是我国文化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打造旅游休闲度假景区,水质改善只是第一步,易水湖在文化、建筑、环保等方面也持续发力。美丽河北金秋行,走进易县易水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