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2016-10-11 10:5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曹丽静:社区里的拥军带头人

    曹丽静,现任张家口市建国北路社区书记兼双拥工作站站长。建国北路社区居民中包括现役军人236人、军转干部78人,退役士兵和重点优抚对象120人。曹丽静担任社区书记兼双拥工作站站长以来,组建了由社区党员和工、青、妇等各类群体构成的拥军优属志愿者队伍,她还将社区优抚对象作为双拥工作重点,为5位困难优抚对象办理了低保手续,开展“送温暖”活动100多次。

    建国北路社区获得了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曹丽静荣获张家口市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称号。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杨鸿:创新拥军服务的“领头羊”

    杨鸿,自2012年5月任涿州市人武部政委以来,把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提升到促进社会和谐与强军固基的高度,他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并进行深入学习研究,在涿州推出了“强军固基”工程和“军旅荣光”工程,带领人武部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对军人、军属和复转军人的创新服务,其中多项做法在全国开创先河。

    杨鸿先后获得北京军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军区2015年度“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新闻人物、省国防教育先进个人、保定市最美双拥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美丽河北·最美拥军人物

    牟庆侠:雷达站官兵的“老大姐”

    牟庆侠,丰宁满族自治县人,个体经营户。驻丰宁某雷达站位于海拔1830米的高山上,2003年该站重新担负战备任务后,牟庆侠就与连队取得了联系。10多年来,每逢节假日,牟庆侠都会和丈夫、孩子来到连队,帮战士们洗补衣服、拆洗被褥。特别是春节的时候,牟庆侠都会为战士们包饺子、做年夜饭,同战士们一起联欢。每到秋天,天气转冷,牟庆侠都会买来帽子、手套,为官兵们送温暖……牟庆侠十几年如一日拥军不辍,赢得了官兵们的爱戴。

相关新闻

“大好河山 美丽河北”摄影展走进天津

2016-10-08 11:04:46

10月1日,以“大好河山美丽河北”为主题的中国张家口(国际)摄影展在天津市五大道景区民园广场开展,摄影展共展出国内外摄影家作品近400幅,开展首日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美丽河北金秋行——易县易水湖掠影

2016-10-08 10:04:17

易水流域是我国文化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打造旅游休闲度假景区,水质改善只是第一步,易水湖在文化、建筑、环保等方面也持续发力。美丽河北金秋行,走进易县易水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