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平谋划建设9个特色小镇

2016-10-11 08:5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滦平县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作为实现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建设中心村、特色小镇为平台,打造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双飞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近年来,滦平县将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作为实现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建设中心村、特色小镇为平台,打造了一批新型农村社区。

    引进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农村新型社区和乡村休闲园区建设。目前,依托总投资超500亿元的碧桂园长城河谷、海德置业御龙谷等多家战略投资项目,共启动建设中心村7个,谋划建设以乡村旅游为内容的特色小镇9个。成立了滦平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滦平县农村建设有限公司,构建了县本级投入10%、上级补助10%、企业通过融资平台注入80%的“118”新型融资关系,加大引入市场资源力度。

    依托特色产业项目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发展乡村精品旅游。推行“企业+园区+合作社+农户”模式,让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成为利益紧密关联的经济共同体,使得农民收租金、赚股金、得工金。依托金山岭长城等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国道101和112两条特色乡村旅游精品线。

相关新闻

承德市林果品获奖率创廊交会历史新高

2016-10-11 10:22:15

日前,记者在市农牧局获悉,承德市在首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暨“京津冀果王争霸赛”取得丰硕成果,获奖率创廊交会历史新高。

承德第二批136辆公车明日拍卖 最低起拍价1200元

2016-10-11 10:21:49

10月10日,记者从市车改办获悉,承德市市直暨双桥区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将于10月12日进行公开拍卖,共涉及车辆136辆。

承德“一带两域三系”构筑京津绿色屏障

2016-10-11 09:39:47

今年,承德市在各县区实施重点林业工程44个,其中万亩工程4个、千亩以上工程40个,完成造林绿化77万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