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风采(一)

2016-10-11 11:2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2015年“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一)展示的是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为央企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集研发和生产为一体的国家高科技企业,产能4万吨,高速钢年产量2万吨以上,位居全球第二。公司现有员工1188人,总资产15.86亿元,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9.6亿元。

    公司主导产品有高速钢锻材、棒材、盘条、钢丝以及工具扁钢,涵盖高速钢、磨具钢、耐热不锈钢三大类,锻材、棒材、盘条、钢丝、扁钢、钢带、钢板、锻件等八个系列近100个牌号1000多个规格。设有先进钢铁材料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冶工模具钢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委员会授权实验室、河北省高速工具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粉末冶金(PM)、喷射成形(SF)工艺和冶金及凝固控制、合金化、材料组织控制等技术,先后承担国家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大截面高速工具钢开发”等多项国家科研项目。

    公司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战略为指引,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坚持走“专业化”之路、大力开发“高专新特”产品,积极推进服务模式创新。先后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北省最具成长性企业”“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称号。“河冶商标”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

    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为晶龙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从事高性能太阳能电池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和销售。采用世界先进晶硅电池片系统生产线,目前拥有电池片生产线29条,总产能达1.6GW。现有员工2600余人,总资产57.7亿元,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49亿元。晶硅太阳能电池片全球市场占有份额6.4%。

    公司建有完善的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等体系。拥有一流的晶硅电池片制造技术,配备百余名专职检测人员,拥有电池片生产过程检测的先进检测仪器,建立了质量追溯体系,应用条码技术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实时数据进行自动化快速收集及处理,确保了产品质量。

    公司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从战略管理、过程管理和执行层等三个层次,围绕运营、顾客产品的实施及交付过程建立360度绩效评价体系和关键绩效指标考核体系,不断实施质量改进,先后荣膺“河北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