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高科技项目花落白洋淀科技城

2016-10-11 12: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目前,白洋淀科技城正在加紧建设市规划展馆、中央大道、科技创新中心、未来生活展示中心。

    突出生态科技两大主题 打造协同创新试验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徐华)近日,在白洋淀科技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半导体衬底材料、超声设备生产、科技孵化平台等五大高科技项目落户白洋淀科技城,这标志着白洋淀科技城全面进入产业建设新阶段。

    2015年4月,白洋淀科技城被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为落实中央、省相关部署,保定市将白洋淀科技城列为“一号工程”,努力将其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导示范区、新型城镇化城乡统筹的试点示范区和京津保科研成果转化基地。

    突出生态与科技两大主题,将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成全球科技生态新城典范。在产业发展上,该市依托区域特色基础,重点打造智能电网与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与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科学产业四大主导产业,特色服务外包、农业和健康服务为主导两大支撑产业,构建“4+2”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试验区。同时,与华夏幸福签订合作协议,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运营”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采取“政府+社会资本+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白洋淀科技城的开发建设。

    据悉,此次签约的五大高科技项目,均属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项目投资方全部来自北京,白洋淀科技城作为我省对接北京科技创新建设、承接北京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同时,这五个优质项目均为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投资强度的项目,与白洋淀科技城的产业发展定位高度契合。

    目前,白洋淀科技城正在加紧建设市规划展馆、中央大道、科技创新中心、未来生活展示中心。其中,市规划展馆位于高铁保定东站西北侧,是展示城市历史文化、城市未来发展和园区发展规划的重要场所,兼有招商引资、办公、会议、接待等功能,计划2017年上半年开馆展示。中央大道位于高铁新城核心区,立足打造区域中轴线和科技城未来迎宾大道。科技创新中心位于高铁站西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保定双创基地、技术孵化中心,实现科研院所、研发中心集聚发展。未来生活展示中心,兼具城市地标性,视觉冲击性,展示科技性,是白洋淀科技新城的示范性公共空间和科技高地。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面展开

2016-10-11 09:59:54

    保定市近日印发《保定市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方案》,水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面展开。

2016年保定首届舞蹈联盟爱心公益展演启动

2016-10-10 16:20:50

“2016年保定首届舞蹈联盟爱心公益展演”启动仪式近日在保定日报社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