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驻村扶贫干部李永新:“他是真心给百姓办事!”

2016-10-11 10: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为保证真正帮贫困群众脱贫,驻村后,李永新带领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建立帮扶户手册,确定帮扶需求。

    “他是真心给百姓办事!”

    ——记省审计厅驻涞源县侯家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李永新

    □通讯员 韩瀚 温勇立

    河北日报记者 葛西劝 徐华

    “小李就是我们的主心骨,跟着他干,我们有信心早日脱贫致富。”近日,在涞源县侯家沟村,说起省审计厅驻侯家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李永新,年近7旬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文明赞不绝口。

    侯家沟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八山一水一分田,交通闭塞,群众生产生活非常困难。

    为保证真正帮贫困群众脱贫,驻村后,李永新带领工作组成员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建立帮扶户手册,确定帮扶需求。经梳理,他们确定了需要兜底扶贫32户、发展教育扶贫6户、发展产业扶贫55户。

    用水难是影响侯家沟村生产生活的一个大难题。驻村后,李永新首先启动了饮水安全工程。他带领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们翻山越岭,寻找新水源、绘制饮水路线图,并组织申报项目材料。李永新把帮扶工作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做,多次登门拜访省市县财政、发改、水利、交通等部门,争取到水利、交通等项目。截至目前,该村共争取到10个项目并落实资金632万元,主要用于饮水安全、道路修建、建护村坝等项目建设。为了帮助村里寻找致富产业,经多方咨询,李永新确定了肉驴养殖项目,并为项目争取资金45万元。

    “他是真心给百姓办事!”侯家沟村村民人人都念着李永新的好。村里有一名重症尿毒症患者没钱医治,李永新就通过自己的单位省审计厅发起募捐,募集善款1万多元;村里有14名残疾人因行动不便无法办理残疾证,李永新就往返100多公里,协调涞源县残联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了残疾证。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保定坐望谷茶书院摘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多项大奖

2016-10-11 13:54:39

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由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联合主办,26个省(市、区)的268名选手参与总决赛。

保定白洋淀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书画展举行

2016-10-11 13:51:19

近年来,雄县白洋淀诗书画院着力培育书画人才,会员涉及雄县和京津保等地,会员作品获奖、入展、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的达50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