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疏堵结合全力打好秸秆禁烧战

2016-10-11 09:2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严格落实督导问责,全力打好秸秆禁烧这场事关空气质量改善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战役,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河北新闻网讯(韩瀚、葛西劝、徐华)近日,保定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要求各有关部门坚持疏堵结合,严格落实督导问责,全力打好秸秆禁烧这场事关空气质量改善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战役,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每年的9月至11月,是秋冬季节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该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举措,遏制春天烧荒、夏天烧烤、秋天烧秸秆、冬天烧煤、一年四季烧垃圾的“一年五烧”现象。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以疏促堵、以用促禁”,一手抓秸秆禁烧、一手抓秸秆综合利用,努力实现农村生产生活方式和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抓好秸秆粉碎还田,秸秆饲料化、基料化和秸秆能源化、原料化等成熟技术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健全秸秆服务体系建设,成立秸秆收储运专业组织,为综合利用提供有效保障。构建市、县、乡、村整体联动防控机制,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强化乡镇一级工作权限,探索建立任务、责任、奖惩、处罚到乡的工作机制。

    为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该市成立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也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制定本辖区工作方案,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各县(市、区)政府负总责,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精细周密、精准落实。

    同时加强督导,严格考核。近日,该市秸秆禁烧联合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督导检查,确保“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广泛宣传,及时把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村到户到每一名群众,把政策要求变成群众自觉行动。同时在各类媒体通报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保定坐望谷茶书院摘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多项大奖

2016-10-11 13:54:39

第三届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由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联合主办,26个省(市、区)的268名选手参与总决赛。

保定白洋淀诗书画院建院十周年书画展举行

2016-10-11 13:51:19

近年来,雄县白洋淀诗书画院着力培育书画人才,会员涉及雄县和京津保等地,会员作品获奖、入展、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的达50余人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