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区联社开展“双基”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2016-10-11 15: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了解,矿区联社同地方党委、政府联手开展“双基”工程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入户调查方式对农户建档立信,从而优化信贷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张梦玉)矿区联社积极做好“双基”共建信用工程工作,助力精准脱贫、建设普惠金融和优化信贷环境。

    据了解,矿区联社同地方党委、政府联手开展“双基”工程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通过入户调查方式对农户建档立信,从而优化信贷环境。一是该社“双基”信用工程为农户“量体裁衣”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农户进行信用评定,实行“一户一档”精准扶贫,并张榜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授信氛围。二是加强同政府部门的工作沟通,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同国家支持“三农”步伐保持一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的体现。

    同时,开办“金融夜校”。如:业务方面的征信知识、农贷宝、商贷宝产品,财务方面的反假币、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以及信通卡业务、POS业务、手机银行等知识,全方面加强了群众学法、懂法的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提高群众对农信社业务的了解,使群众认识“双基”工作,同时也拉近了农信社同群众的联系,对树立农信口碑有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该联社共举办了四次“金融夜校”活动,赢得了村民广泛参与高度好评,共建档贫困户68户,发放贷款43.32万元。该联社也积极为加快改善金融环境,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力求所有贫困县和脱贫工作全覆盖

2016-10-11 08:40:13

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视察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增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中联、王增飞、杜振琪,副市长李雪荣出席会议。

张庆伟:做深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0-09 07:45:14

10月8日,河北省在张家口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观摩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时期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部署,对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观摩调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