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普惠金融发展扎实深入

2016-10-11 15:2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近年来,河北银行积极支持“三农”发展,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研发特色产品、丰富物理网点和电子渠道,在普惠金融薄弱领域做文章。

    河北新闻网讯(刘向燔、段豪杰)近年来,河北银行积极支持“三农”发展,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研发特色产品、丰富物理网点和电子渠道,在普惠金融薄弱领域做文章。目前,该行已搭建起直销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移动金融网络。代收代缴、自助签约、移动支付等均可通过电子渠道完成,切实做到了便民、惠民、利民,实现了普惠包容与商业可持续的有效统一。

    信贷政策不断倾斜。该行不断加大涉农授信政策倾斜力度,将现代农业作为重点支持产业,在信贷规模、产品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三农”最高审批权下放至分行,有效提升涉农贷款审批效率。截至8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355.43亿元,较年初增加24.95亿元,有效地促进了“三农”发展。该行多年支持的君乐宝,如今已发展成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特色产品逐渐丰富。河北银行还开发了支农特色产品。为“三农”客户定制的“福农卡”,集“消费、分期、取现、转账”等功能于一体,提供区别于传统客户的个性化“额度政策”和“分期产品”服务,并享免“挂失费、补换卡费、短信费”以及终身免年费等优惠,充分发挥了信用卡产品及服务的便捷性。截至2016年8月末,累计审核通过1562笔,授信额度共计7.67亿元。2014年开办的林权抵押贷款,借款人可以本人或第三人依法拥有的林权作为抵押物申请贷款,丰富农企担保方式,融资方式更加多样。

    同时,该行坚持向县域和乡镇区域延伸网点和业务。网点建设方面,机构布局持续向县域下沉,220家营业网点中县域支行已达80家,占比36.4%,实现了环首都县域机构全覆盖。在农村地区布放自助设备180台,通过加强物理网点和自助渠道建设,进一步扩大城镇乡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同时,该行正在推动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当地居民提供小额取款、现金汇款、余额查询、自助缴费等服务。

    不仅如此,该行还在电子渠道推陈出新。据了解,该行将互联网金融作为服务薄弱领域的有力抓手,使农村地区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得以满足。去年该行推出的直销银行“彩虹Bank”突破了地域局限,拓展了线上金融服务渠道。截至8月末“彩虹Bank”客户数达21.86万户。农村地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用户分别为19.74万户、14.06万户,累计发生业务99.12万笔、105.77万笔,在改善农村支付环境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相关新闻

特色产品成“香饽饽” 河北银行年审贷解小微企业后顾之忧

2016-09-27 09:15:28

“你们银行的服务太好了,不用考虑资金断期的问题,省去了筹集资金还款的麻烦,可以让我专心经营,以后办业务我就认准河北银行啦!”李先生在河北银行办理完年审贷后,激动地向客户经理表达着谢意。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资产和存款规模双破千亿

2016-09-20 09:34:16

作为一家本土银行,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始终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首要职责,不断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以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了与客户的和谐发展、互惠共赢,塑造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突破性发展。

深耕省会市场 助力经济发展
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资产和存款规模双破千亿

2016-09-05 09:09:25

截止2016年8月20日,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资产总额达到1079亿元,存款余额1048亿元,资产规模和存款规模双双突破千亿元,不仅成为河北银行首家资产和存款破千亿的分行,而且资产和存款总量在石家庄地区银行业中也位居前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