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等8省公安机关破获“重金求子”电信诈骗大案

2016-10-11 19:2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河北、江西、安徽、福建、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8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摧毁“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及上下游灰色产业链犯罪团伙24个。

    河北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张娜)近日,河北、江西、安徽、福建、河南、四川、陕西、甘肃等8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摧毁“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团伙及上下游灰色产业链犯罪团伙24个。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初步查破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200余起电信诈骗案。其中,河北警方抓获2名提供手机卡和语音平台服务的嫌犯。

    近年来,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等散播“重金求子”“以高价找人生孩子”等内容的虚假信息,待被害人信以为真后,通过冒充“富婆”“律师”“工作人员”等,让被害人缴纳名目繁多的费用实施诈骗。今年3月,江西省公安机关在侦办一起“重金求子”电信诈骗案件过程中,发现该案涉及上下游“产业链”上10余个犯罪团伙,涉案人员众多。

    根据公安部部署,9月25日7时,河北警方在一夜蹲守后,利用犯罪嫌疑人母亲上门送菜机会破门而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魏某某夫妇当场抓获。现场扣押作案手机12部、银行卡10张、手机卡87张、手抄记账本14本。

    经讯问,2名嫌疑人对为江西上饶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手机卡和语音平台并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并移交江西上饶警方。

相关新闻

公安部指挥8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

2016-10-11 14:01:43

公安部指挥8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重金求子”电信诈骗犯罪 抓获犯罪嫌疑人153名。

男子“重金求子”被骗11万后离家出走

2016-07-06 19:20:01

轻信“重金生子”广告,不料一步步走进了骗子设下的圈套,金寨县的汪某被骗了11万元,等到醒悟时,骗子早已没了踪影。

江西“富婆村”:重金求子行骗 骗子自述诈骗手法

2016-05-06 11:15:12

重金求子骗局,是众多电信诈骗手段的一种,它以高额酬金为诱饵,以传宗接代为事由,引来心存幻想的人上当受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