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大理学院:搭载“科技+”,让实践助梦想起航(图)

2016-10-11 19: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科技小讲堂”活动在沧州市青县胡白庄村举行。图为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队队员为孩子们演示静电球。

    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至9月举行。图为社会实践队队员在各实践地点走访调研。

    河北新闻网讯(小蔡)“哥哥,为什么这个小球会发这样的光?”近日,在沧州市青县胡白庄村开展的“科技小讲堂”活动上,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队队员的操作,小小的仪器连接起实践队队员与孩子们的心。

    在7月至9月举行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河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共有六百余名在校生参与。实践活动以“‘科技+’走近基层 ‘实践+’梦想起航”为主题,号召全院学子在完成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同时,结合个人兴趣特长和所学知识,向实践地中小学生进行物理、数学原理的演示实验和讲解,让课本知识变得更加鲜活,激发孩子们追求科学的兴趣。此外,实践队员还深入基层,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文化艺术服务、教育关爱服务,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实践见闻。到活动结束,共发布微博660余条、照片1430张,完成调研报告及实践总结80余篇。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