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主城区首批10家“食品安全驿站”启用

2016-10-12 07:34: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邯郸市在滏东美食林超市广场举行了“食品安全驿站”揭牌仪式,主城区首批10家“食品安全驿站”正式投入运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在滏东美食林超市广场举行了“食品安全驿站”揭牌仪式,主城区首批10家“食品安全驿站”正式投入运行。

    据介绍,“食品安全驿站”是以主城区大型食品超市(商场)、食用农产品批发零售市场等经营主体为依托,建立食品快检室,对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包括生鲜肉、蔬菜、水果、粮食、水产品等,以及现场制售食品开展快速检验,检验农兽药残留、生鲜肉水分及现场制售食品是否存在超范围添加和非法添加等。

    “食品安全驿站”实行“六统一”:统一建立食品快检室;统一配备必要的快检设备和技术人员;统一检验技术培训;统一建设标准;统一公示快检信息;统一处置不合格产品。根据快检结果,及时下架退市不合格产品,消除安全隐患,并将不合格产品按规定程序抽样送检,追根溯源,依法查处不法行为。

相关新闻

三季度河北省食品抽检合格率超94% 五项安全风险需警惕

2016-10-11 10:59:42

10月10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季度全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状况,并曝光了七起食品药品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磁县组织开展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16-10-11 09:17:56

近日,磁县政府食安办组织多部门,举办Ⅳ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网络食品抽检将采取“神秘买家”制度 10月1日施行

2016-10-10 22:45:52

国家食药监总局制定颁布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已于10月1日施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