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罕!河北临漳村民拆老房子发现清代地契和家族分书

2016-10-12 07:51:40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临漳县河庄村村民侯万选日前拆老房时发现清代地契、家族分书等罕见物件,其中时间最久远的为清代乾隆元年地契,距今已有280年历史。当地文史专家黄浩介绍,这些地契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土地交易活动状况,可用于土地与赋税研究参考。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专电 河北临漳县河庄村村民侯万选日前拆老房时发现清代地契、家族分书等罕见物件,其中时间最久远的为清代乾隆元年地契,距今已有280年历史。当地文史专家黄浩介绍,这些地契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土地交易活动状况,可用于土地与赋税研究参考。

    侯万选介绍,他们拆老房子土坯墙体时发现一个小木箱,里面有17张地契和1张分书。其中一张地契为乾隆元年(1736年)十二月十五日所立;还有一张清代道光时期的侯氏家族分书,详细写有财产分配原因、方法、立书人姓名、时间等内容。(记者范世辉)

相关新闻

临漳县积极组织开展行政复议宣传活动

2016-08-24 18:30:53

8月24日上午,临漳县政府法制办牵头,联合临漳县公安局、交运局、地税局、工商局、国土局等行政执法部门,在临漳县邺都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行政复议宣传活动。

临漳县多个部门援建永年磁县涉县

2016-08-17 09:45:08

临漳县交运局抽调4名精干人员,投入2台大型挖掘机开赴磁县白土镇,帮助打通水毁道路。

临漳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17 09:29:04

临漳县搭建平台、创新载体,深化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