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关排宴》:再刮上党梆子音乐旋风

2016-10-12 08: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好!好!”今晚,上党梆子《三关排宴》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这是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第二场上党梆子戏。

《三关排宴》:再刮上党梆子音乐旋风

    10月11日晚,上党梆子《三关排宴》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上演。图片来自“最美剧照征集活动”河北新闻网网友潘选举摄

    “从演员的唱腔、身段、行头,到舞台的布景,都很美!看一出戏,是一次精神上的享受。”在石家庄工作的张耀军是山西长治人,在石家庄连看2场原汁原味的上党梆子,让他直呼过瘾。“整场演出非常严谨。台上的演员,走到哪、站到哪,差一步都会影响美感。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么精彩的一场戏背后,肯定有一批人长期的付出与努力。现在有机会只花上10元、20元前,就能看一场这样精彩的演出,真好!”说完,张耀军拿起手机展示了一张照片,照片中这次展演不同场次的演出票足足有十几张。“后边几天的票我也都买了,有时间场场都要看!”

    75岁的周梦琴和70岁的张计元结伴来看演出,这老哥俩借着今晚这出《三关排宴》还回忆了一番青春。“上世纪60年代,我看过电影版的上党梆子《三关排宴》,今天听这出戏还是原来的味,而且比原来更好看了!”

    《三关排宴》主演之一,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琴的女儿陈火丫也坐在观众席,看完了母亲今晚的演出。看到观众为台上的母亲鼓掌,陈火丫很是激动:“没想到现场气氛这么热烈,会有这么多人来看演出。上党梆子在我们家乡流传,但在全国来说并不算一个大剧种。看到上党梆子能得到这么多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我替母亲高兴。”

相关新闻

上党梆子《三关排宴》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演出

2016-10-11 23:50:53

10月11日晚,由山西省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上演的《三关排宴》在石家庄市青少年宫会堂演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