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药监局开通微信公众号 用微信即可进行投诉举报

2016-10-12 09:2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经过前期的测试,该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欣媛)为进一步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打造全省食药监管系统新媒体矩阵,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公众、监管对象和监管者三方共同发展,提高我省食药监管水平。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HB_FDA)。经过前期的测试,该微信公众号已正式上线。

“安安”、“美美”卡通形象

“安安”、“美美”卡通形象

    为使省局微信公众号的形象更生动、内容更活泼,河北省食药监局的公众微信号以“安安”、“美美”两个身着执法制服的食药监工作人物卡通形象作为代言人,以“安安美美互问互答”、“安安美美科普解析”、“安安美美告诉你”等形式发布信息。使整个官微形象更亲民、更接地气。

    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包括相关政策、“四品一械”质量安全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等。通过解读政策、开设网络谣言辟谣发布平台,为公众提供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更好地服务监管工作。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同时,为强化服务功能,河北省食药监局微信公众号专门设置质量公告、科普知识、投诉举报三个模块。其中投诉举报模块链接至12331投诉举报中心官网平台,经技术人员调试后生成了视觉效果更好、操作更便利的“手机12331”,可直接在微信端进行“四品一械”的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狠抓市场管理确保食品安全

2016-10-08 14:37:00

9月30日,秦皇岛副市长廉茹艳带领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海港区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海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中国海关干部管理学院、如意山海酒店,检查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