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公祭大典在涉县举行

2016-10-12 09: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2016女娲公祭大典在涉县娲皇宫景区举行。仪式上,2204人用葫芦丝共同演奏《女娲颂》,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日前,2016女娲公祭大典在涉县娲皇宫景区举行。仪式上,2204人用葫芦丝共同演奏《女娲颂》,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女娲祭典”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五大祭祖大典之一。本次大典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省文联主办,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为扩大女娲文化影响力,祭典期间将举办以展示农耕文化为主题的首届娲皇宫晒秋节、文旅商品设计大赛、千人祈福等活动。

    涉县是千年古县,是神话传说中女娲“炼石补天、抟土造人”的地方。该县娲皇宫是我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2204名小学生同奏《女娲颂》 创世界纪录

2016-10-11 14:50:37

日前,在邯郸涉县娲皇宫补天广场2204名小学生用葫芦笙同奏《女娲颂》,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邯郸涉县快速推进农村公路恢复重建

2016-10-10 14:46:26

7·19洪灾使涉县农村公路严重受创,为尽早恢复受损农村公路,交运局地道站第一时间启动《农村公路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力争年底前完成县、乡主干道路基、路面、桥梁恢复重建工程。

涉县灾后重建 公路站长刘俊臣身兼“数职”

2016-09-30 10:07:41

当地公路站为早日修复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每日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其中站长刘俊臣更是奔波于各个工地与职工们同舟共济。

邯郸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2016-09-26 14:38:23

9月22日,记者在位于邯郸市涉县绿建方洲示范园项目看到,园区内数栋新型绿色建筑正在紧张施工,部分建筑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值得注意的是,园区内建筑分别采用不同类型绿色建筑模式建设而成,建筑类别包括集成预制、轻钢结构、实木结构、EPS模块混凝土结构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