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子女婿”王木头意外落水 白洋淀景区保安张子腾勇于施救

2016-10-12 11:0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对张子腾来说,救人的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他认为这是极为平常的一件事儿。但是,这对于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王木头来说却意义深刻。

景区保安张子腾

景区保安张子腾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唐春蕾 王琪 文/图

    8月12日下午18时,白洋淀王木头划船回家途中,被后方行驶的快艇意外撞入淀湖中,景区保安张子腾见状,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王木头救起。9月1日,王木头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表达对救命恩人的感激之情,弘扬社会正能量。随后,本报记者乘车前往白洋淀,聆听王木头的心声,还原救人保安的动人事迹。

    8月12日下午18时许,天上下着中雨,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王木头,划着木船准备回家。此时,白洋淀欢乐岛景区的工作人员也陆陆续续下班了,乘坐着一艘艘快艇从他的身边经过。

    离岸边大概还有五分钟的路程时,一艘载着12位乘客的快艇从后方驶来。由于天气原因,开船的师傅一开始并没有看见前面的王木头,等看清情况,开船师傅急忙减速避让,但为时已晚,快艇“轰”的一声撞上了前面的小木船。木船的船尾当场被撞得粉碎,王木头也一下子被撞飞,落进4米深的淀湖中。

    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快艇上的一个小伙子没有丝毫犹豫,“扑通”一声跳入了水中。小伙子迅速游到王木头身下,奋力托起他的身体,用尽全力向上游去,将王木头送出水面。随后,人们七手八脚把他们拉上了船。人们这才看清,刚刚跳到淀湖中救人的是白洋淀异国风情园景区的保安——18岁的小伙子张子腾。

    上到快艇后,张子腾全身都湿透了,胡乱抹了把脸,也没顾上休息,便忙着和大家一起检查老人的状况。见到老人虽然满脸血污,意识也模糊不清,但好在没有生命危险,他长出了一口气。

    回到家中,家人见他浑身湿透,以为是下雨淋湿了,并没有多问,而他也只字没有提及自己在景区救人一事。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并没有什么值得说道的。

    白洋淀异国风情园景区的经理在评价张子腾时说,张子腾工作认真负责,素质很高,每当游客有困难找到他时,他都会尽职尽责,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这个善良的小伙子在同事中人缘也很不错,他待人和善,工作中与大家互帮互助,其他小伙伴儿都很喜欢他。

    对张子腾来说,救人的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他认为这是极为平常的一件事儿。但是,这对于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王木头来说却意义深刻。

    18年来义务讲解白洋淀的抗战故事,王木头既是人们熟知的“嘎子女婿”,又被游客亲切地称为“白洋淀好人”,然而,这次获救,他却认为救自己的小保安张子腾才是白洋淀好人,自己真心感谢这位白洋淀好人。

相关新闻

井陉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2016-10-10 10:15:52

中央文明办公布2016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石家庄市井陉县党员兄弟王双廷、王生廷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2016-10-09 09:24:39

中央文明办30日在湖南省湘潭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向社会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