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小学生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启动

2016-10-12 11: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9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教育局在高新区第二小学举办全市小学生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托管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宏莹、魏莉莎)9月29日下午,石家庄教育局在高新区第二小学举办全市小学生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托管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市关公委常务副主任张振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兼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立芬、团市委副书记袁照华、高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在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宣读了首批托管志愿服务试点单位名单,随后团市委副书记袁照华宣布石家庄市托管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并且向托管志愿者进行了授旗,高新区第二小学校长郝淑彩介绍了学校的托管服务工作,“五老”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郎金国全面总结了小学生免费托管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结合托管实际,深入分析了开展托管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最后从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规范志愿者队伍管理、做好相关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和注重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就稳步推进托管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高新区第二小学的托管活动,并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作为首批试点学校,高新区第二小学自今年九月开学以来开展托管志愿服务,并把托管志愿服务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组织、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的同时,还融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如作文、书法、围棋、软式棒垒球、田径、管乐、绘画等,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相关新闻

山东梆子《古城女人》豫剧《大漠胡杨》今晚在石家庄同时上演

2016-10-12 10:57:49

今日19∶30,山东梆子《古城女人》、豫剧《大漠胡杨》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和河北会堂同时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