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三大举措助力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市建设

2016-10-12 13:0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定州市通过健全机制、加强培训、改善环境以及广泛开展重点活动,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自去年被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市以来,定州市通过健全机制、加强培训、改善环境以及广泛开展重点活动,全面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落实各项规划任务。建立了以健康教育机构为核心,覆盖市、乡、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机构、计生服务机构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网络和人员,确保健康促进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完善健全基础设施。自去年开始,每年投资近3000万元用于市容改造整治,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建成健康促进示范学校3所,健康促进示范医院4所,健康促进示范企业3个,健康促进示范机关4个,健康促进示范社区(示范村)4个,健康文化广场1个,健康主题公园1个,健康小屋12个,为健康促进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广泛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定期发布健康信息,并创建“健康定州”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健康资讯。加强业务指导,抽调专业人员,深入30余个主要成员单位不定期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促进了全市健康促进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定州市中山文化研究院挂牌

2016-10-12 12:57:22

研究院依据定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对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社会状况等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研究挖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