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织布古老工艺重现迁安(图)

2016-10-12 14:36:59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9月26日,在迁安市北部的小山村柳河峪村,几位妇女在“走绺”。“走绺”是做家织布的重要一环。纺线、挠线、走绺、相线、织布……织完一匹家织布,需要9个环节。如今,柳河峪村有10余位家庭妇女在自家织制家织布,古老工艺重现生机,产品远销京津唐秦,家织布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新渠道。

    9月26日,在迁安市北部的小山村柳河峪村,几位妇女在“走绺”。

    “走绺”是做家织布的重要一环。纺线、挠线、走绺、相线、织布……织完一匹家织布,需要9个环节。如今,柳河峪村有10余位家庭妇女在自家织制家织布,古老工艺重现生机,产品远销京津唐秦,家织布成为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新渠道。陈儒摄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首届京津冀鲁技交会签约336项

2016-10-12 14:33:40

日前,中国·德州首届京津冀鲁技术交易大会在德州举办。大会共集中签约336个项目,其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44项,共建研发平台合作59项,人才合作55项,战略合作协议46项,融资项目32项。

京津冀共建蔬菜产销对接机制 联合打造农产品流通平台

2016-10-12 14:30:34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步伐的加快,作为民生保障的首要条件,农副产品的生产、流通、供应如何更好地协同发展,京津冀三地的农业部门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探索出一条服务京津冀农产品供应、提升区域现代农业和流通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京津冀合作深化审批制度改革 助力协同发展

2016-10-12 11:31:31

京津冀三地日前在津共同签署《京津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共识》,这标志着三地审批改革工作全面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改革新动能。

明年建成京津冀区域第一道绿色生态屏障

2016-10-12 09:27:42

记者从近日我省出台的《河北省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方案》中了解到,到2017年,张承地区的怀来、涿鹿、赤城、滦平、丰宁、兴隆6县林草植被将达到北京郊县的生态保护和修复水平,建成京津冀区域第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张承两市森林覆盖率达45%以上,“三化”草原治理率30%以上,基本遏制草原沙化趋势,草原植被覆盖度达到5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