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启动仪式举行

2016-10-12 15: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该工程将历时三年,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我省名村名镇名城、千年古县的风采。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曹铮)10月11日,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主办的编纂、出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启动仪式和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市举行。该工程将历时三年,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我省名村名镇名城、千年古县的风采。

    我省历史文化悠久,千年古县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众多,且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编纂、出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承担和主持的国家社科特别委托项目,并在河北省率先启动。编纂、出版《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全书》河北卷、《中国千年古县丛书》河北卷,是河北省承接的两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由省文联和省民协承担和组织实施。

    根据项目规划方案,河北省列入这两项国家重点社科项目的历史文化名城12个、名镇18个、名村193个,千年古县84个,名城、镇、村和千年古县单独立卷,共编纂出版307部书。此工程自2016年10月启动,到2019年12月完成。工程将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记录名村名镇名城、千年古县的风采,传递民族血脉,熏陶民族美德,唤起人们对乡愁的记忆,激发人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相关新闻

《英雄冉庄》系列图书发行

2016-10-11 13:53:14

《英雄冉庄》系列图书的创作出版,是对地道战精神的深入挖掘和生动展示,是对抗战中牺牲烈士的最好纪念。

河北2016惠民书市12日启动 2000万册图书优惠展销

2016-10-08 19:58:01

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0万册图书及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将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进行优惠展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