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女足队员黄斯祺入选国家队

2016-10-13 07:1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河北华夏幸福女足队员黄斯祺入选。目前她已抵达重庆参加为期两周的集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10月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河北华夏幸福女足队员黄斯祺入选。目前她已抵达重庆参加为期两周的集训。

    10月8日,2016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在西安客场战胜陕西女足,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布鲁诺也来到西安现场观战。因为近期及当天比赛的上佳表现,黄斯祺得以进入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大名单。这是继刘杉杉之后,又一名入选国足的河北女足球员,同时也填补了刘杉杉租借长春女足后,河北女足没有现役国脚的空白。

    黄斯祺1993年出生在张家口。司职左边锋的她作为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主力球员,2016赛季代表球队在女甲联赛中出场12次,并贡献两个入球。谈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感受,黄斯祺低调地说:“感谢主教练布鲁诺先生对我的认可,作为国家队的新人,我要向前辈们多学习,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不给咱河北人丢脸。”

    与记者交流时,黄斯祺刚刚上完抵达国家队后的首堂训练课。黄斯祺表示,首训感觉就是一个字“累”,“其实训练量与在河北队时相比并不算太大。这种累不光来自身体,也有心理上的,毕竟到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平台上,心里还是会紧张。相信随着训练次数的增加,大家熟悉起来,我的心态会轻松些。”

    谈到弟子黄斯祺入选国家队,河北华夏幸福女足主教练李志浩表示:“这是对黄斯祺两年辛苦付出最好的褒奖。黄斯祺是一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在边锋的位置上虽然速度并不算太快,但左脚技术出众。”

    目前河北女足刚刚经历了新老交替,成绩有所下滑,2015赛季末球队更是从超级联赛降到了甲级,唯一的国脚刘杉杉也被租借到了长春。黄斯祺本次入选国家队无疑让正处在低谷的河北女足看到了希望。李志浩表示,像黄斯祺一样有实力的年轻队员,队内还有两三个,黄斯祺的入选对其他队员也是一个激励。当队里几个球员都有国家队实力时,河北女足肯定会回到强队行列。

相关新闻

中国女足甲级联赛第13轮 河北胜陕西冲超在望

2016-10-09 07:53:38

10月8日,2016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比赛全面展开,河北华夏幸福女足做客西安挑战陕西女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