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冬奥会协调委充分肯定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

2016-10-13 08:4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了为期3天的会议和考察活动后,于10月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束了为期3天的会议和考察活动后,于10月12日下午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会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很欣喜地看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备工作起步迅速,并奔跑在正确的轨道上。在张家口和延庆赛区的考察中,看到他们正在稳步地实现自己的目标。随着这个世界级的冬季体育中心的建立和成功运行,将在全中国带动更多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

    谈及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备工作情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成立以来,组建了精干高效的组委会,初期设立了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近半数工作人员具有筹办2008年奥运会和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经历;编制完成了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及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了筹办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与各国际体育组织建立了紧密合作机制;开通了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升温。下一步,将抓紧完成冬奥会基础规划和赛事交付计划,于明年1月起陆续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着力推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争取明年全面开工建设;编制完成市场开发计划,明年全面启动市场开发;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开展会徽征集评审,明年下半年将正式发布。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专家还前往北京城区、北京延庆和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杨树安,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许宁陪同考察。

相关新闻

志愿者赴崇礼共植“冬奥会志愿者林”

2016-10-12 17:15:43

春季造林时节,“冬奥会志愿者林”公益植树活动在2022世界冬奥会举办地之一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等领导参加活动。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6-10-11 14:43:55

10月10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前排中)在会上致辞。当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任重道远启航程 写在2022年冬奥会扎实筹办之际

2016-10-11 11:37:46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和“着力推进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着力传播中华文明、着力深化国际交往、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张家口人民正阔步走在扎实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大道上。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影响深远

2016-09-29 10:00:25

“张家口·冬奥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揭开中华北疆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张家口的历史文化辉煌与价值,助力张家口走向国际化城市”为主题,深入挖掘张家口与“一带一路”的深厚历史文化资源,为增进世界对张家口的了解,支持张家口成为中国与世界共赢发展的战略合作平台,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发展,搭建起了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