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检验检疫部门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700多万美元

2016-10-13 14:01:1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本报讯(王汝汀孔思贝张琳)今年1至9月,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678份,同比签证量增长73.5%,签证金额达1.45亿美元,为辖区出口企业商品在境外减免关税约725万美元。凭借原产地证,我市出口企业的产品在进入国外市场时,可享受部分关税减免甚至零关税的待遇。其中,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皮毛制品、钢铁制品、机电产品、化工品、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关税,都将逐步进入零关税时代。

今年1至9月,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678份,同比签证量增长73.5%,签证金额达1.45亿美元,为辖区出口企业商品在境外减免关税约725万美元。

凭借原产地证,我市出口企业的产品在进入国外市场时,可享受部分关税减免甚至零关税的待遇。其中,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皮毛制品、钢铁制品、机电产品、化工品、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关税,都将逐步进入零关税时代。而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底生效后,中澳双方也各有85.4%的出口贸易额实现零关税。相关企业节省了关税成本,进出口的批次和金额自然随之增加,市场价格也随之有了降低的空间。这样既有助于提高本土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也扩大了产品在自贸成员国的市场份额。

立足让更多企业将优惠政策用足用好,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免费举办了自贸协定和原产地规则培训班,对辖区出口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王汝汀孔思贝张琳)

相关新闻

亚洲最大单臂起吊船停泊黄骅港

2016-10-10 14:36:33

10月6日,黄骅边检站圆满完成了中国香港籍“蓝鲸”轮边防检查任务。据悉,“蓝鲸”轮系亚洲最大的单臂起吊船,归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项目签约

2016-09-30 07:21:09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南荷兰省网站中文版开通仪式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开辟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与卓迈投资共建通航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风大浪急!黄骅港三名海钓者被困防波堤

2016-09-29 11:19:03

9月27日下午,3名海钓人员被困在黄骅港综合港区防波堤堤头,向沧州海事局求助。海事部门海陆并进开展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上岸。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