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港吞吐量增速领跑全国

2016-10-13 14:03:37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记者日前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运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共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

记者日前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黄骅港运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共完成吞吐量1.84亿吨,同比增长49.69%,增速继续稳居全国主要港口首位。其中,集装箱业务增长势头良好,完成吞吐量43.95万标箱,同比增长24.64%。港口总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双超”曹妃甸港与秦皇岛港,位居全省第二位。

作为全市沿海经济发展的龙头,黄骅港现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3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是近年来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近年来,黄骅港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优化通关环境,形成了港腹联动的良性局面。不久前,黄骅港还开通了黄骅港至德国杜伊斯堡的黄骅港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黄骅港至东南亚直航航线,渤海新区也与德国杜伊斯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黄骅港加快建立枢纽化、国际化大港又增添了精彩一笔。

在港口的带动下,我市沿海经济持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共推进亿元以上项目331个,总投资2939亿元。其中,由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美国嘉吉建设的嘉好粮油、由中海油建设的中捷石化安全环保与清洁燃料升级等总投资248亿元的71个项目竣工投产。由保利集团投资的碳纳米管新材料产业园和中信消防机器人、中捷通用航空产业园等一批体现“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要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渤海新区已构建起以石油化工、冶金装备、港口物流等传统产业为基础,以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临港产业体系。(记者张伟通讯员皮家琪)

相关新闻

亚洲最大单臂起吊船停泊黄骅港

2016-10-10 14:36:33

10月6日,黄骅边检站圆满完成了中国香港籍“蓝鲸”轮边防检查任务。据悉,“蓝鲸”轮系亚洲最大的单臂起吊船,归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项目签约

2016-09-30 07:21:09

会谈结束后,双方举行南荷兰省网站中文版开通仪式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黄骅港与欧洲(鹿特丹及其他海港)直通航线开辟项目、沧州渤海新区与卓迈投资共建通航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

风大浪急!黄骅港三名海钓者被困防波堤

2016-09-29 11:19:03

9月27日下午,3名海钓人员被困在黄骅港综合港区防波堤堤头,向沧州海事局求助。海事部门海陆并进开展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上岸。

热门推荐